給劉育民老師


--------------------------------------------------------------------------------

  前言︰國小的時候,每一個老師都給了我非常大的啟蒙。不論是低年級的陳勢妹老師,中年級的渠秀琴老師,高年級時的劉育民老師,都是我到現在還很難忘記的時光。其中,劉老師更是對我賞識有加。只是,畢業後,在那麼樣一個資訊不那麼發達的時代,加上遭逢了九二一地震,國小同學們幾乎都失去聯絡。其實,我那時也一直沒有勇氣聯繫他。現在,我很想念他。姑且讓我用這種方式,聊表一下心意。

老師︰
  好久沒見了,近來好嗎?性子是否依然像當年剛退伍時般的充滿活力?抑或是隨著年月的增長,也漸漸的變得更加的老成與圓滑了呢?

  今天,在圖書館翻閱資料時,為了找尋余秋雨先生的藝術創造工程一書,而來到了有關美術的區塊。?然間,一本熟悉的書映入眼簾--不,不能說熟悉,只是相似,因為雖然歷經了不少時光,至少,我眼前這幾本,跟當年您拿給我們看的風格是那麼的接近(嚴格來講,幾乎是一樣了)。是台中縣美展的畫冊。

  已記不得當時您入選的是哪一屆了,但是那是我們六年十五班的共同驕傲。您熱衷於繪畫,那一次美術課的上法,到現在我能是記憶猶新。您將作品攜來班上,說只要能指出其中不好的地方,便加分。我們那時都還是毛頭小子,說來根本就是胡言亂語,您確認真的紀錄下來,第二次上課時真的如言修改。您對我們的認真態度讓我一直到畢業都難以忘懷。還有,您入選拿到獎金的那一天,竟然拿出一半請全班。獎金只有區區兩萬塊,您卻這麼捨得的給了我們。

  也還記得您教我們唱歌。當然,不似低年級的課程,包括唱遊全由級任老師一手包辦。那時已經有音樂課了,您卻交了一些讓全班有著共同回憶的歌曲。您說,那是在入伍前在山地學校教的習慣。總是會挑幾首歌全班合唱,錄下來當紀念。山地的孩子從小嗓子就高亢嘹喨,唱起歌來格外清新。而我們,您總笑說像鴨子大樂團。

  您也讓我們在下課時間跑跑操場,說對身子好。而我,卻確實感受到了身體的結實與健壯。有一次,您讓我們跑步時答數-「我愛塗城」(這是我的母校)結果反而被訓導主任訓斥了一頓。也發生過這種烏龍事。

  還有好多的事情,不過,今天只想得起來這些。來日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