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岡散記


--------------------------------------------------------------------------------

  我知道這個題目有人用過,但是,現在我要寫的,的確就是「華岡散記」。


  晴天的華岡是很美的。尤其是假日,街上不會有熙來攘往的人群,我也可以悠哉的逛大街。這樣說確實很奇怪,不過也是事實。大夥兒都是挑假日出去玩,學生也是。所以假日的文化也是大唱空城計的。


  總喜歡放任自己的腳步漫遊,走向自己所不曾去過的角落。並不是身為一個寫手的身分所使然,只不過,是單純的散散步。看看山,看看雲;聽聽風聲,聽聽鳥啼。閉上眼,你的心就會告訴你,這裡,也算是個仙境。


  但是啊,山上的看的見太陽的日子總比不上細雨紛飛的多。抬頭看向窗外,起床看不到紗帽山是很正常的。遠方看來是霧澄澄的一片,但是當你身在其中時,卻會濕淋淋的叫人有些難受。走著走著,或許是我敏感,身體會漸漸沉重了起來,髮梢跟指間都有了些濕意。所信找了個地方,也不在乎那些失了依附的水珠就這麼滲入褲子的纖維,我就這麼靜靜的看著覆著白紗的華岡。好像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當你出發去探索時,一切卻又是那麼的熟悉。朝霧散盡時,一切又重新回到了眼前。我是著思索剛才存在的一幕,卻怎麼樣都覺得是幻覺。
  

  華岡真的是個那人尋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