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邂逅


--------------------------------------------------------------------------------

那一天第一眼注意到她時,的確是一個意外。直溜溜的長髮,一踏出腳步就會隨著身體的擺動而搖蕩,即使在一片片的人頭海中,這鮮明的波動依然直射入他的眼睛。當然那天的情況不只這樣,否則這一幕也不過將是驚鴻一瞥;如果不是她身上還有著一套純白的合身套裝,映著陽光非常的閃亮;如果不是她的腿上蹬著一雙黑色長統靴,完美的襯出她的曲線;如果不是她的速度一直跟他平行,如果不是她的背影始終保持在他的視線前面,如果不是她每天都從五分埔站上車,在圓山站下車,就不會發生今天這一幕:

他依舊在入口閘門處徘徊,伸長著脖子東張西望,直到他又看到那一頭長髮刷過了閘門,他趕忙提快腳步,跟著她的背後上了手扶梯。

站在月台上她的身旁,他覺得該是發生些什麼的時候了。他將身子湊上去,禮貌的問了聲好,遞出了自己的名片開始作自我介紹。他沒有想到進展這麼快,她也隨即掏出了名片,遞了過來。

「其實我也注意你很久了,」她說,「真巧,沒想到我們兩個竟然都是從事保險業的。」

「是啊,」他說「那妳買不買呢?」

她說:「看你買不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