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出門遠行


--------------------------------------------------------------------------------

  旅人要出門遠行了。他知道出門在外多所不便,所以他將所有的家當全部都帶在身上。好比說天氣熱時他可以擰開冷氣吹個痛快,或者打開冰箱門喝個暢快;又好比他冷的時候呢,可以打開暖爐烘著,可以將衣櫥裡那些後中的毛衣圍巾手套等等全部拿出來裹在身上。甚至晚上想睡覺時,他的彈簧床與羽毛被蠶絲枕,樣樣都不缺席。他甚至帶了企劃書出門,可以說上是世界上規劃最完善的一次遠行。

  那天天氣好,他下了床,卸了拖鞋換了球鞋,他就往前面一片綠草如茵上踏青去。他滿足極了,開開心心的拿出了笛子哼著吹著,也拿出餐巾小桌子,索性就野餐了起來。

  一個消瘦的流浪漢遠遠的走了來,向他要了一點東西吃。

  「要我是你,」旅人咬著咳嗤有聲的蘋果,嘴裡的汁液流著「才不會這麼單薄的出門呢!」說完,他從冰箱裡再拿出一顆頻果給流浪漢。

  「我也不是什麼都沒帶啊,」流浪漢答腔:「我有一雙可以拿東西的手,還有一雙可以走路的腿;有一張能吃的嘴,有一條能說話的舌頭,一雙會看的眼跟一張會聽的耳朵,這不就什麼都有了嗎?」

  旅人問:「這些能做什麼?」

  流浪者說:「這樣我就能走遍世界各地,去看去聽去學去說,可以讓我自己成長茁壯,讓自己安於四方。」

  「那正是我所嚮往的呢!」旅人的眼裡亮著,「不過,如果會變成你這個樣子,我還是……」  

  流浪者抬起頭,望了望旅人那稚嫩的眼神跟豐腴的雙頰,旅人也張眼望望流浪者那深邃眼窩中的,犀利的動物似的光芒。

  「你在想什麼?」旅人怯生生的問著,彷彿即將失去一切。

  「不,我什麼沒在想,」流浪者抹了抹自己黝黑的額頭,看了看自己消瘦的四肢。

  「我只是在旅行。」

  旅者默默的看著他。

  「還有,孩子,」流浪漢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如果不走出家門,怎麼算得上是旅行呢?」

  流浪者轉身,繼續去流浪。旅人,則思考著這次要旅行抑或是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