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空鼠毛毛吉的故事


--------------------------------------------------------------------------------

「從外面看地球真的好奇妙啊!水藍藍的…」

阿吉剛從外太空回來。所有的地面鼠都對他另眼相看。一方面覺得能上外太空是一種榮耀,另一方面卻又覺得他高傲得與大家格格不入。

「這是怎麼了呢?我跟你們一樣都是老鼠,不是嗎?阿春,當初還是你推薦我參加這個任務的耶!」

「這……沒有啦,我們只是覺得你去過上面,視野比我們廣,我們高攀不上啦!」阿春說著,把阿吉的手從肩上卸掉,頭也不回的走出太空鼠總部。

「掰啦,太空鼠!」

阿吉獨自佇立在旋轉門旁。

其實阿吉回來的並不光彩。在一連串成功的外星採集跟探索後,阿吉提出了終止任務,要跟著第一班補給船艦回來地球。

突然嗎?不突然。阿吉的同夥,也就是其他的太空鼠,都是所謂的高知識老鼠。他們一致覺得-採集,這種礦工般的工作,不該由他們執行。他們該做的,是待在適溫的太空艙中作化驗,寫報告。而阿吉,這隻越級出現的的鄉下老鼠,是理所當然的礦工。

每當阿吉背著冷冷的目光穿著太空裝時,有時候,阿吉甚至想因為事故而在太空中遭遇意外-因為所有輕鬆的內勤都被別人佔走了。如果太空裝破損或者有狀況外的隕石進入工作領域,那都是他們的錯-他要他們為自己的行為內疚,為他們的思想受譴責。

阿吉還是平安回來了。在許多人的心中,他已經是個英雄了,但,在某些人眼中,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失敗者,是個半途退縮的叛徒。

他本來以為,只要回到了地球,一切都還會是老樣子。卻沒想到,他自己上了太空,所有的人也都上了太空-大家都變的像星星一樣遙不可及,即使近看,卻越發的發現,那千瘡百孔的表面,噁心的令人難以直視。

地面也待不住了。阿吉還寧願在冰冷的太空中跟隕石作伴-他們雖然醜,卻不致令人嘔吐。

他提出了復職的申請。

「嘿,你來的正好,上面的正愁沒有礦工呢!」

申請很簡單的就通過了。對許多人來說,再次挑戰未知的太空,是件壯舉。但對那些城市太空鼠來說,卻是個憂喜參半的消息。他們是希望有個礦工,卻不希望是個鄉下來的礦工。但是,不論他們怎麼想,阿吉還是升空了。

這件事,成為第二天的頭條。

「本報訊︰

昨日太空鼠總部發生的發射意外,已證實有一鼠死亡,死者為現役太空鼠毛毛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