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


--------------------------------------------------------------------------------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關上那薄的可以的門,試圖隔開塵世的喧囂。一回頭,卻發現它仍蹲坐在角落裡。姿態既優雅,又自在。它閃爍著一雙湛藍的眼睛望著我。說實話,我平常這種情況下不太喜歡碰到它,但,偶爾,我也喜歡和它獨處。它是什麼時候來的?它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這一切,我都不清楚。只曉得,它,似乎是一種理所當然的存在。

它那深邃的眼眸,好像永遠都可以看穿你任何的心事。一身黝黑的毛,把它深深的、深深的埋在黑暗裡,你永遠也猜不透它的想法。它呢,平常你是尋不著它的蹤跡,但,它總在你最脆弱、最單薄的時候、突然的,就出現在你身旁。

我試圖忽略它的存在,轉身到了杯飲料,準備好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悠閒時光,卻每每不小心與它的目光交錯。僅僅一剎那,卻總冰冷的令人不寒而慄。

(不用瞞我…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在怕我,對吧?)

看!我說吧!它知道的…但這次我不想以沉默回應了。

「是又怎樣?我承認我是怕了你了。打從我來到這裡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會一直跟著我。你總是看穿我,在你面前我彷彿是赤裸。但是那又如何?你所能做的,也不過就是在角落看著我,不是嗎?」我挺直了胸膛,這一次,我不想再退讓。

(哈,有什麼好生氣的?又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我只不過是盡我的本分而已。)

「盡本分?別笑死人了!那你倒是說說,你有什麼責任好盡的?」

(我?不過就是陪著你罷了。)

「陪著我?那我想大可不必了。我一個人好好的,不必你多事。」

(話是這麼說,可是找我來的人,其實是你。)

「我?別鬧了。我不會無聊到自找苦吃。」

(你不懂。正是因為我們的特質互相吸引,我才會出現在這裡。)

「這更是胡扯!我哪兒像你了?我哪兒吸引你了?」

(那只是你不承認罷了。)

「去!誰理你啊!」



──



我轉身走向另一個窗口,試著平息剛才湧起的怒火。望著夜景。不自覺的,整個人好像也跟著星光到銀河裡去。是啊!已經不知道多久都沒有享受過這種寧靜、這種悠揚…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嚮往那片星空,多麼的享受生活。現在卻不知不覺”淪陷”在一成不變、單調乏味的生活裡…有時候會想著,如果有嫦娥的仙丹,服下了可以直奔月球的那一端,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了吧…

轉過頭,卻看到了那隻黑狼也仰頭看著天空。倏乎,它半個身子已經伸出窗外,在黝黑的背脊上,慢慢的展開了一對水藍的翅膀…

展開著,振動著,飛翔著…



我想起來了!



「帶我一起去啊!」


--------------------------------------------------------------------------------

後記︰

這一篇,很久以前就起稿了,卻一直到最近才完成。因為中間有一陣子感覺出現了斷層,一直沒有辦法寫出讓自己滿意的結局。不過,終於還是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