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2)


--------------------------------------------------------------------------------

  又是一個下雨天。自己一個人,走在潮濕陰暗的小巷裡。巷子並不寬敞,走著,雙臂不時摩擦到牆壁。年久失修,牆上的水泥隨著我的手臂擺動接連的剝落。那些失了歸宿的青苔,蛛網不甘心地盤據著我的雙手。腳下踩的,同樣是年久失修的…不知可否稱的上是路的黃泥漿。我並沒有赤腳,但泥水的波動仍貼近著我的腳底。每走一步都是一種陷落,一種沉淪。彷彿腳下,是一個噬人的無底坑。我惶恐,掙扎著。奮力拔腿,另一腿卻因為反作用力陷得更深。我大跨一步,猛踩一步,水花濺得我雙眼模糊,渾身濕漉,卻探不到底。腳一滑,我雙手慌亂的摸索著,手中卻是一把把的青苔、蛛網和泥沙。我仰躺在滾滾洪流中,一波波的浪潮逐漸把我淹沒。恍惚中,身旁的似乎是黃河沙,長江水,我好像看到了中國悠久的天地,和一條蜿蜒盤曲的龍……

邋遢的我出現在巷子口。不懷好意的眼光四面八方投射過來,宛如身上泥濘的衣服裳-穿著已經很難受,卻又不能脫…。回頭看,那陰濕的巷子,對我的處境它卻無動於衷。我迷惘了…

我是從那頭進去,從這邊出來?還是才剛進去又出來?或者那根本是另一條巷子?

幻想與現實的交界漸漸模糊…



  你知道那條巷子在哪裡嗎?看,它就在你心靈的角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