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許多波折,本早該誕生的初號機整整晚了五天才誕生。天知道這五天我的心情起伏有多大。

  打從國小第一次碰過電腦以後,我日思夜想,就是希望有一台個人電腦。只是那個時候我還小,時代似乎也還沒那麼進步,電腦始終只是某些人,某些工業的專屬工具。對於一個小學生,或者是後來的中學生,似乎怎麼說都是多餘的(事實證明,當時我許多的想法到後來都是正確的,比方說充電器事件)。

  95年是個很特別的年代。那年我國三,正值要面臨大考的關頭的那個暑假,家裡買了電腦。也正好趕上時代潮流。注意到了嗎?那是一個神奇的世紀。

  沒錯,那年也是微軟作業系統跨時代的大突破--視窗95。無疑的,當年用起電腦來,狀況堪稱慘烈。系統安裝麻煩(記得得先準備 DOS開機片,安裝完DOS後再來裝光碟、滑鼠、顯示卡、音效卡等等驅動程式,最後才是Windows),介面設計不良,程式衝突或不支援,連玩個遊戲也要設定一大堆。

  然後勉強擠出來的電腦應是給他撐了好幾年,直到記憶體損壞,主機板停產後才有機會換新的。

  沒記錯的話,家裡那顆舊的硬碟好像只有1G吧……連要隨便灌個遊戲都會爆滿。不過還是塞了許多充滿回憶的東西(比方說情書啦)。話說回來,我們家連要牽個網路也都像在打八年抗戰一樣……

  雖然他們後來都壞了,不過我還是記得他們。

  後來那台跟我比較沒交情。一方面是後來我幾乎一整年都出門在外,再者那是我弟自己花錢去組的,它的出生過程與我完全無關啊……

  初號機比較不一樣。它是我期待了將近十年的作品。

  我玩網路算玩得很兇(沒辦法,誰叫我自己立志要當網路寫手,要從網路上出名呢?不過那也跟時代背景有關係啦~~)。卻常常陷入沒有電腦的狀態。說實話,這時候心裡還覺得頗空虛的。

  我努力的打工賺錢,卻也因為自己的貪玩,想住外面,錢幾乎都畫在住宿上面,並沒有結餘多少。

  決定要買初號機的時候,找了一堆同學幫忙抽宿舍。最後,這學期終於讓我買下它了。雖然中間幾經波折,但是我知道,沒有人可以攔著我的--這是我的夢想,我的未來,全部都將構築在它身上。

  興高采烈,不計代價不辭辛勞的她從光華搬到華岡,淌了汗費了心的結果,竟然不能用。我的心情直接從天堂跌到地獄。

  我知道它會回來的。但是我不想等待-即便我已經等了將近十年,我卻連這幾十萬秒都不想浪費。

  偏偏,你就是這麼的走了,離開了我。
  
  過了好幾天空白而恍惚的日子,我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那個不知期盼了多久的鈴響。

  我終究還是把你街回來我的身邊了。雖然你並沒有那麼完美,但是,你是我的初號機,你要陪我打造屬於我的--

  年輕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