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一個禮拜,完全沒有人打電話或傳簡訊的第一個禮拜。說實話,去年為了系學會忙的不可開支,今年卻閒到發慌,真是叫人有些不習慣。去年工作時狂加班,我都還得趁休息的短短一個小時上網跟大家討論事情。今年啊……

  也罷,就好好享受這個久違了的閒適

--

  好久沒有仔細的看看大里。一想,打從上高中後,就幾乎成天在外頭奔波,對自己家鄉附近的一切,反而只有模糊的印象。

  今天,因為摩托車沒油了,就繞了遠路出門去加油。

  不知不覺,大里也多了許多的(雖然我怎麼想都不太可能),檳榔攤也漸漸的多了起來,以前那種老阿嬤坐台賣人情檳榔的景象幾難復見。也多些重視裝潢價錢的大型量販店、文具店,以前那種小小舊舊的書局也漸漸稀少了。

  ,一塊塊的被圈走,被圍起、被填平;被築高樓、被做建地。我想找回那種鄉土的感覺已經無從想起,每個地方似乎都跟台北沒有兩樣。

  這算得上是一種時代進步嗎?路上奔馳的各式車輛漸漸取代了腳踏車鍊條的嘰嗄聲跟孩童們的嬉鬧聲;少了橡皮筋跟玩具標,現在的他們多的是紙牌跟電玩。

  我突然為自己失去的日子感到悲哀--找不到,也不會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