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到,自己現在竟然還有這種閒情逸致站在櫻花樹下賞花。

  大二以來,一直就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時間,彷彿又回到高中時代,整天就是上課上課的,沒了大一那種有得四處走馬看花的閒適。

  下課了,跟同學上了便利商店買了盒中華豆花準備當點心,應付那一個小時的空堂。淡淡的,甜甜的,好像,這股味道也曾經進駐過我的記憶裡……

  走著,聊著,不自覺來到文大唯一有山味的地方--這裡是景觀系的地盤,有著兩排稀疏的櫻花跟淡綠的草皮。還有幾把長椅涼涼的閒適在那裡。

  他是我同學,卻也是小我一屆的學弟。我們畢業在同一所國小跟國中,那也有我們兩個許多共同的回憶,他鄉遇故知,天知道第一次聽到我們有著相同過去時我是多麼開心。

  天氣涼,稀落的櫻花微微在風中展蕩。我們又都回到了塗城國小的那顆榕樹下。想起了畢業才落成的新大樓,想起口字形的舊大樓。、司令台、回收場、電腦教室……我們都很久沒有回去過,也明白那些早已隨著地震而凐滅,不會再出現,回頭,也不會再看到那一排排的榕樹……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大到可以回味往事,可以對事事品頭論足,可以說得天亂墜。但是,我依舊留戀著有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