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這樣一則故事。

有個鄉下老太婆每日虔誠的念經,
每唸一句便將一顆豆子放進缽裡,
因為不識字,將經文念錯了,
精誠所至,長久下來豆子竟然會自動跳進缽裡。

有日一個路過的僧人經過,
聽到老太婆念錯了,便出口糾正她,
老太婆一驚,懊悔自己浪費了十幾二十幾年的時光,
再念經之後豆子卻不會跳了。

RWS_Tarot_08_Strength  

這讓我想塔羅牌,偉特系統的「力量」。
雖然名為力量,但是整個畫面相當柔和,
獅子相信女人不會傷害牠,所以露出了小貓的表情;
女人相信獅子不會傷害她,所以露出了安祥的表情,
而白色的衣服象徵了她的純潔動機:

於是她的頭上出現了「無限」的圖案--
「相信」的力量是無限大的。

最近我常說我是個沒有節操的占卜師,
客人想問我就讓他(她)問,
我並不在乎是不是人家的第三者或者其他什麼的。
我只是單純的相信,
人到世界上是為了活得幸福享受生活,
很多道德條文其實反而違反了人性,
幸福,應該也要心想事成。

只是這也有一個大前提,
就是這件事情對你來說必須是真正有幫助的,
印度合一導師巴觀說:
「神會選擇對你最好的。」
李欣頻書裡說:
「你無法違背自己的生命藍圖。」

我只是想說,不管來找我問什麼事情,
最後都請勇敢的,簡單的相信,
你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