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關鍵問題,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
天資 / 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
熱情 / 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
態度 / 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
機會 / 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
我們每一個人,任何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


--

我們都處在一個光的世代(不是某電信的光世代),
這個年代溫飽已經不是問題,所以我們都會開始追尋更高層次的自己--

我是誰?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功課是什麼?
人生的目的又在哪裡? 

其實在作塔羅占卜的過程裡面,我深深地感覺到,
我在作我自己,發揮自己得天賦是多麼自在的事情,
你會發現做得自在又簡單又能有成績。

太多太多人在占卜的過程裡問我,「我適合做什麼工作?」
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深深地被標題吸引。 

其實裡面最讓我訝異的論點,就是教育的目的應該在於啟蒙,
讓我們有基本能力去發展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但是現在的教育跟工業主義掛勾,

只是為了生產出一批批堪用的勞工,
把所有人都一致化,扼殺了許多天才的可能。

另外還有一點也讓我非常有感覺,
就是萬一當興趣不能餬口時該怎麼辦?
這也是許多人面臨到的問題。
作者說,當你用暇餘的時間把事情作到最好,
其他時間的事情也會變得更有意義,
甚至發生改變。

書中還有許多很棒的論點,
對於總是覺得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的人, 
我想能夠提供很大的幫助。

以下是一段肯.羅賓森談教育的影片,
希望你也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GKAIS7Q4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讓天賦自由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