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是因為這個。
台中世這次配合端午節舉辦了詩人節的活動,
這次很特別的是兩人一組,針對台中的特產來作創作。

感謝夏霏的邀請,這種活動的消息我一向不靈光,
也不積極, 如果霏沒找我搭檔的話,就不會有這張照片了。

 

我寫詩不擅長詠物,對於吃的東西也沒有特別的偏好,
其實光看到題目其實就有點頭大, 
不過後來靈光一閃,把焦點移到親情上,倒是很快就有了畫面,
就寫出了作品來。

不過聽說夏霏更猛,我寄給她看以後,
她只花了五分鐘就對出下文啦(汗) 。

言歸正傳,主辦單位在頒獎那天其實也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



首先是國樂表演。小狼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
看到這一群年輕人真是讓人熱淚盈眶。

接著就是頒獎。葉樹珊局長真的很有氣質,臨場反應也非常大氣,
不愧是媒體人出身的。



後面是詩詞吟唱,自從離開鳳鳴吟社以後就沒聽過這種東西了,
一整個有超懷念的感覺……
現場揮毫也相當帥氣,而且字寫得流暢又大氣,很讚。

後面有路寒袖老師跟瓦歷斯.諾幹兩位老師分享自己的作品跟創作氛圍,
我個人對後者感到非常有興趣……二行詩有趣,他的名字更有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瘋賽德克巴萊,他的名字剛好跟兩位頭目一樣(笑)。

林希閔老師的吟唱,他的聲音非常渾厚,曲調也邊得非常動聽,
悠遠又渾厚,真的很棒。

--

還有,無獨有偶劇團的表演「最美麗的花」,
饒富趣味又頗有水準,很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會後,工作人員要替得獎者拍個照。
我想我應該得了最佳造型獎,因為工作人員要求當我單獨拍一張。

 

啊哈哈哈。

--

其實很有趣,因偽夏霏是有名氣的作家,
現場就發生了好幾個文友前來相認,那種場面很有趣。 

--

會後我們硬凹紀小漾父子請客豐原廟口通殺這就不提了。
但是這次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正是參加文學獎活動,
其實還蠻新鮮有趣的。

當然不只是這樣子,我還想再探看看自己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
下次見囉。 

--

活動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poem
 

arrow
arrow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