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來占卜的客人閒聊時,突然想起我這輩看過的,
最美麗的夕陽。

並不是特別的時間,或者特別的地點。
那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時候的放課後時光。

那還是一個,我們可以勇敢去做夢的年代,
我們都簡單的相信著明天會更好。
沒什麼賭博酒駕,沒什麼貪污賄選,沒有什麼暴力色情,
沒聽過什麼叫校園霸凌。

唯一要擔心的,就只是功課沒寫完明天上課會被老師打手心。

我跟一個死黨,我們有著桃源三結義的豪情,
看著紛紛擾擾的世態,在夕陽底下許下我們的雄心。

那天的夕陽真的好美,沒有一點點的瑕疵。
完美的半圓適切的融入山影裡,鵝黃色的光暈染出滿天的願景。

雲朵適切的櫬著陽光,沒有一點點煞風景的用意
映著餘暉,染成一片片淡橘。

那個年代,我真的可以簡單的說,我相信。

其實我很懷念那一天的陽光,
只是不知道去哪裡才可以再看得見?


【散文】最美的夕陽
2012.08.22

arrow
arrow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