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有感而發吧。

--

一向只聽快歌的我,舒緩的情歌一向不在我的考慮之列,
即便聽了,多半也只覺得無病呻吟暗自濫觴。

但當真的經歷過幾段感情以後,
卻覺得這些感覺好貼切、好深刻。 

--

這段時間陪夏霏學姐跑了幾場演說,
聽著她怎麼用文字療癒自己的傷痛。
她的一百個想你就是在這樣的過程裡面產生出來的。

一直以為,自己不曾愛得這麼深刻、那麼久,
而且那早已是陳年往事,應該沒有太多的記憶,
卻發現還是在一些小地方,埋著一些抹不掉的記憶跟感受。

「寂寞不痛 痛在念舊 越小的事越多的感受」

發現了嗎?其實幸福就藏在平常的相處跟互動裡面。

即使只是她任性的拗著你去買糖果,
即使只是為了聽你的聲音就打了電話,
即使你千交待萬叮嚀,她還是跑來接你下班下課,
即使……

太多的即使即使。

--

J是個特別的女孩,
分手之前就到我家裡把所有關於她的都帶走,
以致於我沒有太多觸景傷情的機會。

不過,她有留下了這個。

Picture0048.jpg   

這不是情書呦。
這是當年在軍校受訓的時候,剛好碰到我的生日,
於是她就跑去請全班同學寫卡片給我祝福,
即便那個時候大家早就畢業各奔東西了…… 

--

我不是很清楚,逛展的時候被人家當成夫妻時,
為甚麼妳的臉上會露出幸福的表情;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去賣場買個餅乾挑些年貨, 
可以讓妳有溫暖的感受;

不過,當我一個人在外地看見別人闔家開心用餐時,
當我一個人在賣場挑零嘴的時候,

我,有點兒想妳……

--

寂寞不痛。

寂寞,就只是寂寞。 

 

arrow
arrow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