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感想無攻略)

有接觸電玩的人,應該對這個角色都不陌生。
他就是貫串整個故事主軸的Snake。 

--

接觸這個遊戲好一陣子,被感動也好久了,但是好像一直沒有仔細寫過自己的感想。

第一次接觸這遊戲,是被它獨特的遊戲方式吸引,
躲躲藏藏的匿蹤,但是也可以當FPS進行,也可以一夫當關瘋狂衝刺,
為了完成目標各種手段都可以。 而且在地圖中探索也充滿樂趣,
小島秀夫監督在每個地方都藏著意想不到的用心。

其實整個系列我唯一有玩過、有完整破關的只有三代《SNAKE EATER》,
不過也算是因緣際會,因為三代的時間設定剛好是回到一、二代之前,
述說著傳奇傭兵BIG BOSS的起源,算是整個MGS系列的開始。

超有二戰復古風格的片頭。

當然如果只是遊戲進行方式的話,還不夠它成為經典;
要匿蹤可以玩天誅,要砍人可以玩無雙,要射擊可以玩槍神,
要有軍武要素可以玩三角洲部隊或虹彩六號……

我覺得這款遊戲真正的精華在劇情,
在它陳述了龐大事件背後的小小人性悲哀。

就好像相聲段子講的,當大時代的秩序已經失去了,
小地方也就沒有所謂秩序了。

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當你以為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阻止一場悲劇、一場災難,
卻替自己開啟了另一場悲劇,帶來另一場更大的災難。



當你的恩師帶著核彈投到敵對國家投誠時,
你會怎麼作?
當你終於完成任務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不過是顆棋子,
而她卻是為了國家背著背叛的污名死去,
連墓碑上都沒有辦法刻上名字,
真正為國家犧牲的人在歷史上卻被當成叛國賊,
這時候你又該相信誰?

當最後聽到Eve留下來的錄音帶裡關於THE BOSS的故事時,
心情真的非常難過。

其實從音樂就聽得出來。
前半段很慷慨激昂,後半段卻很悲壯憂傷,
MGS系列的音樂其實也是代代都很經典。

「我把我的身體跟我的孩子都給了國家。
我的身體裡面已經一無所有了。」

「一個繼續活下去,另一個必須死亡。
沒有勝利,沒有失敗,這是我們的命運。」

真的是看幾次都覺得很感動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