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夏霏是2007時,經歷過三年,自己也遇到人生許多的波折轉換,
試著用不同的角度重新看著周圍的人,也有了不同的心情。

2011,我試著重寫現在看到的夏霏。

--

2005年那天,如果不是我自費印刷出了書擺在系圖,
如果不是霏上山送虹色舞台給助教,
如果霏沒有打那通電話給我,
今天「夏霏」這個名字對我來說,
就跟其它作家一樣,只是一個可遠觀不可近褻玩焉的薄弱存在。


(書籍封面)

未命名.bmp
(當年拿來交作業……)

後來跟霏的互動幾乎都在網路上,跟著一干粉絲打打鬧鬧,
其實也說不上太深刻的接觸。

不過其實仔細想一想,
霏那個時候就有慢慢在帶一些經營創作的理念給我,
只是那個時候年輕氣盛,一時沒有看出來。

但是隨著無名小站的BBS結束經營,很多東西就這麼變成黑歷史了……

是的你沒看錯,創作也是需要經營的,一如任何的行業。
包括產品質量的提昇(文字深度跟廣度),
客戶的開發(勇敢投稿)、曝光度的增加(各種形式刊載)。

閉門造車寫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口耳相傳被出版社挖掘以後變成大咖躺著賺,
這種情節現在連電影都不演了。
這是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的事情……
尤其你知道現在的編輯有多忙之後就更知道可能性多低……

感謝右京學長的提醒,所以我很認真去注意夏霏做了什麼事情。

就是大量閱讀跟創作,也讓自己大量的曝光,
結合時事跟社會的脈絡,讓文字切進了閱聽者的心裡。

這個年頭當一個作家,並不是只會寫就好了,
也要懂得全方面經營自己,除非像九把刀有個經紀人幫忙打點。

--

聊聊性格這塊。

霏的個性很熱情也很直接,剛好跟我當年傲氣無雙的個性犯沖,
我那時一直以為那是因為獅子座都這樣(剛好之前認識的是這樣),
剛好又那一陣子因為版權跟毀謗的問題看到霏在戰,
所以留下一個霏霏很好戰的印象……

我承認跟當年不愛小說愛八掛的心態(汗)

這幾年私底下跟霏接觸,包括催眠跟一些小小聚會,
個人覺得霏變得更有氣質了,
但是古道熱腸跟路見不平就一語道破倒是沒什麼變(笑)。
簡單說是心直口快的直腸子。

一方面我覺得,她也是很肯提攜後進的。
當我知道她其實有把我的給出版社編輯看過,
所以建議我改寫的時候一整個感動……

結果是我邊玩邊寫錯過了黃金時期(汗)。

塔羅牌這塊也是。
其實只要有問題,霏是有問必答的,
也跟我交流了許多心得。

不論是不是因為學長姐學弟妹的關係,
我都感謝霏的存在,讓我在這條路上有個標靶可以仰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