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有感覺時寫的文章,
沒想到今天剛好寫完。
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並不是特別為這個日子寫的。

-- 

在那之後,我就未曾再看見她的顏容,
即便多次入夢,那臉,總是戲劇性的朦朧。

我想起那雨天,她約了我在公車站牌。
她把頭垂的低低的,一頭長髮輕輕的掩住了臉,
始終背對著我。

我扣住她雙手,卻怎麼樣也扳不過,
那細小的身子此刻彷彿扎了根。
我不敢再用力扳,怕有什麼東西會就這樣變形損壞。

只是那天她拿給了我什麼,
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
只有那個小小的身影還留在記憶裡。

--

大概是因為她不只從我身邊離開,
順便把許多的記憶也都帶開了。

書、情書、禮物,甚至連小小的紙條都沒有留下。

我悵然若失的看著空白的抽屜,
這場風暴來得真是太突然。

地震至少還有殘簷斷瓦,
風暴過後,只留下一片荒蕪。

--

「如果打我你心情會變好的話,你就打我好了!」
她緊緊閉著眼睛縮著脖子,
抓著我的手的手不住的顫抖著。

我這輩子沒打過女人。 

這次也不可能。 

「跟妳沒有關係,讓我靜一靜--」
我怕一時衝動會做出什麼舉動來,
使勁的把她推開。

越遠越好。

她突然用力的抱了上來。

「你打我吧!你罵我吧!
但是不要一句話都不說,一個人生悶氣。」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用力的抱著她。 

--

「在那之後呢?」你問著。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大海,拿起手邊的啤酒,仰天灌了一口。

一語不發。

你應該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