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朋友的店裡面的時候,他請我喝了一杯紅酒。

「裡面有一些屑屑,別介意,還是可以喝的。」 
「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有一點變質了,所以軟木塞在拔的時候解體了。
然後我女朋友在開的時候沒把塞子拔起來,反而推進去塞死了,
最後只能整個弄碎,所以就變成這樣子。」

我搖了搖杯子,喝了一口,果然味道有些奇妙。

我想起了一些來找我占卜感情的朋友。

「他還喜不喜歡我?」「他身旁有沒有其他人?」「我們還有沒有機會?」
「他值不值得我去愛?」「他是不是對的人?」

當然我不是說不能問(不能問就慘了,感情可是大宗呢),
每個人的狀態跟角度不同。
但是有時候,不知不覺我會被問卜者的問題拉了進去,
忘記我的角色應該是旁觀者清,
是要將她從問題裡面拉出來,
把問題變簡單才對,而不是跟著鑽進牛角尖去,
那當然會越問越無解了。

就好像紅酒的軟木塞,
已經變質的東西你一定要拿出來才會全身而退,
硬是要往下鑽,最後就只能支離破碎的收場,
連最後一點點回味都會被破壞。

我把那杯酒喝完,向朋友說著:
「下次,我寧可多付一點,還是拿杯正常點的紅酒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