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001.png 
(圖片跟內文一點點相關) 

--

我歸鄉的心情其實也跟上圖那位仁兄差不多,
明明應該熟悉的故鄉,卻每件事情都變了樣。

大學四年、當兵一年、竹科兩年半,加上北上這八個月,
前前後後我離開家也八年了。

也好久沒有回家過年了。

跨年那陣子幫別人占卜,不知道為甚麼碰到好多人問家庭。
一邊解說著,我一邊也想著,那我自己呢?

加上看了這部片子,還有當初對父親的承諾,
還有自己財務上的一些問題,
所以小狼決定回家一趟。

-- 

果然事過境遷人事已非,
一回家才知道我家的百歲老狗上個月走了,
冰箱過年前也換了,還有很多、
很多小地方都跟我上次回家時不一樣了。

當然也是有沒有變的地方。

跟家人相處的方式沒有變。
父母親思考事情的角度沒有變。

不過我變了喔。
我這次回來,一定要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
要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家人的事情。

我可是神算塔羅狼跟賀寶芙直銷商耶!
雖然這兩個身份都比不上竹科技術員更能得到他們認同,
對我而言,在竹科,除了錢,我什麼都沒有,
心情很空虛。
但是身為占卜師跟直銷商,
卻讓我多了很多與人接觸、交談的機會。
我想這是一輩子都在工廠打轉的爹親跟娘親很難想像的事情。
他們太習慣那種生活方式了,也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我不能被拉回那個安逸的泥淖裡喔。
寫這篇網誌也算是提醒自己。

--

目前計畫如下:

三個月時間賺錢,三個月時間存錢,
然後找到工作找到房子,我就會再度北上了。

為了夢想,再累再苦我都挺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