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峰「星夜夢貘塔羅牌」裡的「世界」)
(我個人有一陣子很愛這種波希米亞風) 

再來說說一些關於塔羅的故事。

--

有個朋友知道我在學習塔羅牌,
本身也會占卜的他給了我很多建議。

比方說午夜不要幫別人占卜,
不要在床上幫人家算,
還要記得養牌……

其實我比較喜歡用科學一點的角度來解釋這些事情。
 
半夜不要算牌,是因為這時候人的精神不好,
判斷力也下降,容易往不好的地方想去,
解牌可能也不夠精準;


(這麼美的夜,睡不著變得很正常了^^)

床上是睡覺的地方,可能沒辦法讓你集中精神;

至於養牌……我想保養是要啦,
畢竟不管是收藏還是使用,
塔羅牌本來就是會隨著時間經過慢慢老化,
尤其有在幫別人占卜的,
請各位不要介意我希望你們先洗手,
因為每付牌都是占卜師的寶貝,
都是需要花時間培養感情跟默契的,
而不是像撲克牌這樣取代性很高。


--

接下來想聊聊一件最近碰到的事情。

跨年那天在朋友的店裡幫一個剛失戀的店裡的客人算牌,
後來去麥當勞上廁所的時候又碰到他們一群人。

「你相信能量這種東西嗎?」他問我。
「有吧。」這問題很玄。浩瀚的宇宙中,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那對於能量,你有什麼看法?」
「如果真的有話,我覺得像刀子這種東西吧。
事在人為,切菜的話是工具,砍人的話就是武器了。」 

他老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
「其實我們不該去操弄一些東西的。
那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 

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所以我沉默著。 

對我而言,塔羅牌是一種與人溝通的工具,
我並沒有準備牽涉太多的神秘玄妙的層面。

2BBDCB6411DC73E60F48B5B19E26EA1F.jpg  
(這樣就太玄了……) 

我甚至沒有一種自己是魔法師的感覺,
可以資意的操縱著什麼神密的力量。

會讓他有這種感覺,其實我自己頗意外。 

「你真的很準,我也感覺得到你真的很想幫助別人,
不過請不要怪我多嘴,可以的話還是放棄吧。」

我微微笑,點頭謝過他。
我相信我知道那個界線在哪裡的。

事在人為,
我一定會讓自己替大家帶來更多正向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