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tone.jpg 


我的人生很跳tone。認識我的人都有這種感覺。

這個故事應該從國中說起吧,國小還太小。

從小我的國文就還不錯,老師也一直以為我會走這方面。
演講比賽也拿過成績,甚至主動幫生病的老師代課。 

結果上高中以後,因為很喜歡生物的關係,二話不說選了理工組。
這是我第一次跌破大家眼鏡。

物理不大行,化學還可以,但是生物聯考成績是全校第二名。
就在大家以為我會走向三類組相關科系的時候,
第一年我選擇了軍校,第二年我選擇了文大中文系。
老師們這下應該有幾付眼鏡都不夠用了……

只有我很敬愛的生物老師林清坤(坤伯)語氣平淡的跟我說:
「我早就知道你會這樣選了。」
當年講到遺傳的時候,他看過我的斷掌,說我的中文很好。

上大學以後,我的學業成績一路吊車尾,
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麼,
所以四年下來創作上也交出了一張還不錯的成績單。
到現在還有學弟妹聽過我的故事我就覺得很欣慰。

就在大家以為我會走進出版業界時,
結果我進入了風馬牛不相及的新竹科學園區。
中間的過程真的是說來話長……
這應該是跌破大家的第三付眼鏡。 

在竹科待了兩年,大家都覺得我日子還過得不錯時,
我卻又二話不說離了職,來到台北,選擇從零開始。
這應該是第四付眼鏡……

結果現在會以塔羅師的身份活躍著,
這件事跌破我自己的眼鏡…… 

--
 

如果你要問我為甚麼會這麼跳tone,
我想我只能跟你說: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就像我寫文章一樣,什麼樣的題材適合用什麼文體來表現, 
就這麼辦吧!

我只是做出選擇,然後勇敢往前。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