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一百個習慣】02:寫作是一種習慣
時間: 2010/11/12 Fri 11:23:27


【當時情況】
小狼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散步,一個伯伯要我幫他拎一下行李,
因為他扭到手了。走了幾分鐘以後他請小狼喝飲料。


【作家版本】


十一月的天,烏雲的夜,伴著陣陣吹來的晚風,讓人有股寒意上了心頭。


我把外套的領子拉得更緊了些。


「嘿,年輕人,可以幫拿我一下嗎?就到前面就好了。
」一個很微弱的聲音在我的附近響起。
我稍微張望了一下,才發現有個大概四五十歲的中年蒼頭,
在角落叫著我。


看了一下,周圍並不是只有我,我不大懂為甚麼他就是挑上我。
不過我這趟本來也就是沒什麼目的,
出門也就求個開心,就順手幫他提了一段。


「這不重,沒關係。」
他一直訴說著他的手扭傷拿不了重物,一邊頻頻跟我致歉跟致謝。
但是他的行李跟我每天背出門的行頭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看著他枯瘦的手,貼著藥膏微微顫抖,我相信他沒有騙我。


「還沒吃飯,有點餓。你要喝什麼?我請你。」
以前的我,會很害羞的婉拒,但是習慣了台灣在地的熱情以後,
我知道這個時候爽快的說好,比再多言語更能寫下一個完美結局。


「謝謝你。」在寒風中,我點點頭揮揮手,
帶著一杯熱呼呼的桂圓紅棗茶,再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新聞板本】


【本報訊】
十一號晚上十點多,一名男子於台北火車站附近行竊,
搬運贓物過程中不慎扭傷手腕,遂在路上隨機求援。
一名王姓男子協助其將贓物運離現場,隨後離去。
主嫌的身影已被監視錄影器拍到,
警方正在調查王姓男子有無涉案共犯嫌疑。


寫作,是一種習慣。




【一百個習慣】02:寫作是一種習慣
201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