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系的我,就愛玩一點文字遊戲)。
(這篇,會有點說文解字) 


如果你笑,別人很難不對你笑--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

曾經在捷運上看過一個女孩,
不為什麼,她就是帶著微笑看著每個人。
在車門敞開的那一順間,我突然懂得,什麼叫做微笑了。

那天整天下來我的心情都很好。
好心情會讓一整天都很順遂的。

我問自己,如果只是無傷大雅的掛著微笑,
可以讓別人跟自己的心情都很好,

何樂不為?

--


開心是好的。

這一陣子工作下來,有時候覺得人長越大越可悲,
因為我們都被包圍自己的,名為經驗的城牆裡。

就像塔羅牌的聖杯六,在一個安穩的環境裡,
你覺得幸福喜樂。
可是不走出那堵牆,不打開那扇門,
生命的廣度跟深度就停止了。

我相信人都是有判斷力的,都懂得是非對錯。
不過在接觸了解之前就判斷定論,
我想這稱不上智慧。

--

喔,其實我只是很開心,禮拜天有人能聽我分享一些我學到的,
跟我知道的。

感謝妳們的傾聽,妳知道的,

施比受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