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文中斷了。
因為工作之餘的時間,我把心思放在這本書上面。

--

很多時候,我們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卻不一定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許嘴巴上說要,但是心裡面總有那麼一個小小的聲音,
告訴了自己,你辦不到。
偏偏在「挑戰」的這條路上,一點點遲疑都會讓你過不了關--
特別是最重要得那關。

跟富爸爸系列比起來,我覺得這本書比較像心法。

有了作法,卻沒有想法,那很多事情都只能算是半吊子而已,
說不上成功。

這本書幫我釐清了很多的觀念,
也徹底的檢視了從小到大 的「金錢藍圖」是怎麼回事。

之前人家問我,你想得到什麼,其實我心裡沒個底。
也許嘴巴上有個答案,但是心裡其實沒有很贊同。

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如果一開始就沒想法沒感覺,那就沒有後面的行動,
更甭提結果了。

--

還有一點也很有趣,讓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一般人聽到有錢人的反應,應該心裡會有一點點討厭的感覺吧?
他卻教我們要去喜歡跟接近有錢人。

不是為了要巴結討好,單純只是因為--

你怎麼可能成為你討厭的那種人?

--
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他最後都會有個宣示的動作:
把手放在心上,然後說:
「我xxxxxxxoooo」,
最後把手放在頭上說: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老實說這個動作對我蠻有幫助的
讓我有動起來的感。
這本書還有很多內容都很有意思,
等全部唸完再來跟大家分享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