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是我當兵時候的趣事。

不管政府機關有什麼公文計畫,
國軍單位絕對身先士卒而且完全落實的。

比方說為了節能減碳,我們冷氣不到八點不開,
開了絕對不會超過28度,下午五點一定全部關掉;
然後因為官兵衣服都很少,所以洗衣機封印禁止使用。
這道禁令一直到我退伍三年了都還在,
洗衣機上面還有封條……

--

OK,不過主要不是提這件事情。
而是為了節能減碳,下班以後辦公室的所有電器都要關掉。
舉凡碎紙機、電腦主機、還有螢幕。

事情就發生在關螢幕的時候。

因為每家廠商不同型號的顯示器,
開關都在不一樣的地方。

有一台小狼摸半天就是找不到。

後面一個很好心的軍官隔著整個辦公室對我喊話:

右、右、右!


(圖片取自網路)

開關在螢幕的右手邊……

她這麼一喊,整個辦公室都轉頭看我們……

連組長老大都探頭出來問說
「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啊?」 


--

第二件呢,仍然是國軍單位的故事。

資訊室是禁地,除了資訊官以外閒雜人等都不能進去。
雖然我們單位的我常常不小心就走進去了……

國軍單位汰舊換新是非常困難的。
買新的快,但是舊的報廢很麻煩複雜。
所以電腦都是非常老舊,偏偏程式用更新越大,
尤其到結帳日的時候,每天跑報表可能都要跑上一兩個小時,
資訊官才能下班。

而且只能用那一台電腦跑……
當機了就重頭來過。

有一次因緣際會跑進資訊室以後,
意外發現一包乖乖就這麼放在主機上面。
 

(示意圖)

 哇哩勒,當軍官真好,
可以躲在資訊室吹冷氣還可以吃零嘴喔?

「兄弟,你誤會了,」資訊官語重心長的說,
「我只是希望今天可以準時下班而已。」 


那個時候,我的錶指著晚上八點半。

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走出了資訊室。

後來才知道,很多電腦機房都來這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