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001 (蒼翼黑狼) 看板: BWBW
標題: 【e】伊的故事藝文網十週年網聚
時間: Sat Jan 31 00:53:59 2009

時間:2009.01.30
地點:台北朵貓貓
演員:

小小周.二姐.雒誰.蒼翼黑狼.阿拓.懷文.雨晴+小魚(苗栗).
月童.道道.藍色憂傷.杏仁+1(新竹).
茶舞詞人.深藍寂寞+baby(桃園).冷雪羽(台南).芷琳.玄岩(雲林).
阿一洗貼魯+1.小徐


--

天氣陰陰的。

公司問說:要不要上班呢?
小狼:再叫我去上班我翻臉。一個月前就說好18跟30兩天我有事情,
剩下的日子隨便你排沒關係。開公司講商譽,作人就不用講信用嗎?

於是小狼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休假出門了。

天氣陰陰的,其實一般這種日子我沒什麼出門的慾望。
但是伊網十年了,太多人沒見了,太多人想見了,
雨滴打在身上根本沒有感覺,黑狼還是驅車直奔新竹火車站。

以為會塞車,結果我到一路順暢,黑狼早了不少到台北。
想說反正先逛逛街吧,反正還在年假裡,應該挺熱鬧。

是的,到處都是來來往往的人。

小狼走到地下街底,剛好有人在敲揚琴。我突然懷念起了右京學長,
看著看著,我就贊助了一些,順便看看他們保養跟調音。

結果那老伯非常熱誠的請我上台,聊著。

老伯說話有很重的口音,一問之下原來是廣東人,
七十多歲,來台灣五十多年,是老榮民來著。

老伯掏出了街頭藝人執照,他們是藝馨國樂團的,
時常在地下街有表演,
今天因為前頭有人先佔走了(聽說八點就去排隊佔位了),
所以他們改到後頭練習。

小狼以前是鳳鳴吟社的,聽過一些古詩詞,隨口問了句:

「你會不會春江花月夜?」

結果老伯非常高興。也許這年頭知道這曲子的人不多了吧,
雖然是國樂名曲。

結果老伯非常高興的跟夥伴討論著,
雖然只有半本譜,還是願意專門為我演奏。

還拿麥克風請我來段開場白(笑)。
小狼也大概的介紹了一下這個團體,跟這首詩。

然後在一曲「青春嶺」開場過後,就是我的春江花月夜。

我真的很喜歡看人家彈古箏。雖然老伯他們其實還沒有準備好,
音調有些不齊,但是我很感動,可以這麼近距離聆聽、觀賞國樂表演。

一曲完,小狼不小心又問了:

「那,應該也有紅豆詞吧?」

老伯又很高興的說要奏給我聽。

還把麥克風遞給我,於是小狼就很高興的當起臨時的冒牌街頭藝人
,當場唱了兩次紅豆詞。

彈古箏的女士說我唱得感覺有出來,其實我知道完全沒準備沒氣氛,
我唱得很糟糕。不過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用國樂伴奏唱古曲喔。

我要離開出發去伊網的約了,老伯很高興的把名片遞給我,
跟我說保持聯絡,打來聊天也沒關係。

說了聲再見,我往朵貓貓出發了。

--

心情還不錯,繼續尋找朵貓貓。二姐打電話來說,
從科技大樓站走回來比較快,所以小狼倒著找回來。

經過一個小巷子,看到有綠油油的公園,
一度懷疑要不要轉彎走過去,結結果就走過了頭了(笑)。

不過沒幾秒以後,想說看一下再出來也沒關係,
結果一走進去就看到朵貓貓的招牌。

就非常歡樂的進去認親了。

我個人是覺得玄墨岩真的有雷克的味道,
所以一直巴拉巴拉的講相聲的事情……

害我還在納悶,什麼時候雷克組了國樂團……

但是不愧是作公關的,不管是談話或者一些小動作都是非常體貼入微的。
不過,還是有些年輕人特有的燥動:P

感謝你的XO。雖然小狼平常不怎麼喝酒,
不喜歡那種不清醒的感覺這樣。

懷文、二姐、雒誰那邊整個鬧成一片。略過。

詞人胖了。而且不知道怎麼胖的(笑)。
那個魔術雖然是老梗,但是很讚,我沒看到破綻。

老大看起來幾乎沒什麼變(髮線略高?),
只是大家好像都在等喜帖(笑)。

然後道道越大越靚女。說沒有人追我不相信。

雨晴(前羽蝶)也長大了。
上次見面真的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了嗎?在我眼裡,
好像很多人都不會長大。
都忘記妳好像也找我算過升學之類的問題了(笑)。

小魚很沉默。我幾乎一句話也沒聽到呢。

然後看到了杏仁。是的沒錯,伊網非常需要你這種熱血青年的灌注啊!
對於伊網有什麼建言要多多提出喔,我們這些老骨頭都半死不活了(笑)。

還有一點都不憂傷的藍色憂傷。想跟你說,文學這條路真的很長
,什麼事情、什麼人都會是一個機會,一個材料,
不管是寫作或是拓展視野,一定要張開觸角收穫才會多。

然後還有整個嚇一跳的深藍寂寞。雖然前一陣子還有來我部落格留言打招呼,
但是真的沒想到已經是人母了。孩子跟妳有像呢。

小徐比起上次見面,脫掉了不少稚氣,看起來氣質多了。
但是還是沒辦法跟秀氣畫上等號(笑)。
其實妳念東吳中文根本就嚇到我了。

阿拓的話……名字很樸實,所以沒有對這個人多作想像,
所以看到時候也沒有特別吃驚,但是有個石字邊的人果然都很沉穩呢。

小狼為在客運站帶錯路道歉<(_ _)>,害你多走了一圈。
今天也是阿拓的生日,生日快樂。

阿一很有氣質。也是個很有魅力的人。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多聊一點。

還有一些人黑狼沒有招呼到,這邊道聲歉。
下次一定長袖善舞到那邊去(笑)。

後來,小狼拿出了半生熟的塔羅牌開始招搖撞騙,
感謝大家不嫌棄(連老闆娘都來算了呢),都沒說不準。
以後有問題,想算牌或討論的,也歡迎大家來交流這樣。

幾個人回去了之後,會後會也是很讚的。
因為藍色憂傷很好學,所以小狼就對文壇現況大放厥詞這樣
(講到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

今天真的很棒。我非常高興今天堅持不上班,
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也希望大家更多的互動,能給伊網帶來更多的活力。

讓我們期待下一個十年!

 

【e】伊的故事藝文網十週年網聚
2009.01.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02.144.22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