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九)
時間: 2009/01/13 Tue 00:58:16

麻生家很大。這是我的一個印象。在月見村走越久,
我就越覺得自己好像遺忘了些什麼。

這個村子,我並沒有那麼陌生。

就好像雖然沒有掛門牌,但是我依然知道現在矗立在我面前的這個大門,
就是麻生家的宅邸。

「來這裡啊--」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我聽到小孩子銀鈴般的聲音響起。
彷彿剛才的那場捉迷藏還沒有結束。

--

每次明明在玩,她的臉上卻沒有太多的笑容。

「欸,__,為甚麼妳一直都悶悶不樂的?」
明明長輩有交待過,不要和她有太多的交集比較好。

「……」女孩臉上微微有一點變化,似笑非笑的。

而名字,還是想不起來。

「吶,來玩吧--」試著牽起她的手,卻冰冷的令人難以置信,
嚇得我觸電般的將手收回來。

「為甚麼?」

「因為……」女孩的臉上卻綻出了笑容,「我要死了喔。」

--

所以,我來過這個地方吧?我的記憶隱隱約約這麼告訴我。

(如果是的話……)我離開宅邸的大門,走到庭院裡一顆石燈籠的旁邊。

我伸手進石燈籠裡摸索,卻只有抓出一把把灰燼而已。

(欸……?)難道我記錯了?

不,就算沒有記錯,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所以沒有東西也是很正常的吧。

可是,我手上的煤油味道……

我再低頭看看石燈籠裡頭,的確還有殘留著一些液體。

是煤油。可是就我的印象中,從來不曾看過這些燈籠點燃過。
連__都告訴過我,這些燈籠是用不到的,所以我們可以在裡面偷偷地交換日記。

--

「不過,我沒有辦法每天都出來。」__說。

「我們這麼約定吧,」她比著那些石燈籠,
「日曜日、月曜日、火曜日、水曜日、木曜日、金曜日、土曜日,
我會按順序一個個放進裡面,妳來的話也這麼作吧。」

我點點頭。

「如果我沒有辦法再繼續的話,我會把最後一封信,放在--」
她指著角落裡,最遠的那個石燈籠,

「那裡。」

--

我站回記憶中的位置,角落裡卻沒有那個石燈籠。

連曾經有過的痕跡都沒有。

(被移走了嗎?)

不。月見村的一切一切,都不曾改變過。我這麼相信著。

一定少了什麼。我仔細回想著記憶裡的細節。

我記不得女孩的臉,因為她總是在角落陰暗處,或者背對著陽光,或火光。

火光……那天有火光!

我掏出了打火機,撿起地上的枯枝,一個個的點亮石燈籠。

--

所有的石燈籠都點上了。卻還是沒有看到那個印象中的,角落的石燈籠。

(還是我露掉了哪一個?)一邊這麼想著,
一邊卻有點擔心如果真的有什麼文件的話,
恐怕也早已被焚毀了吧?

我重新檢查著每個石燈籠,點上火以後才發現,
有一個石燈籠裡頭並沒有煙燻的黑痕。

(不會吧?)我趕忙把火滅了,再小心的搜尋了一次。
不過,不像有什麼東西燒掉的痕跡。

倒是火滅了之後,其餘幾隻石燈籠照映出來影子交疊在一起,
地上映出了當年記憶中的石燈籠。

地上挖出了一隻盒子。裡頭放著一封信。之所以稱為信,
是因為有信封。但是信封裡頭卻裝著一張白紙。

是什麼都不想跟我說嗎?不,若是這樣,就不需要特別留下信來。

但是她想說什麼呢?

箱子裡還有一把小小的鑰匙。
小得不像是門口玄關的大鎖頭。

倒是旁邊有個上著鎖的低低的甬道,
看起來似乎也可以通到宅邸內。

打開小門,一股陰濕的空氣就從裡頭衝了出來。
探頭看,能見度應該不到十公分吧……
即使打開手電筒,光源也完全探不到底。

得跪著身子爬進去才行。

能照亮的東西,只有自己而已。自己周圍的那圈,自己的臉、
自己的手,統統因為光線的關係變得蒼白一片。

我不知道為甚麼,可以照到一隻比我還要森白的手……

我順著手掌、手臂往上照,但是不管光圈延伸到哪裡,
我能看到的就只有一隻白森森的手臂……

那麼,手臂的主人在哪裡呢?

我盡量試著忽略掉那手臂的存在而前進著。畢竟比起手臂來,
這個狹小的甬道更讓人不寒而慄。

我可以試著忽略掉那幾乎無止境延伸的手臂,
卻再也沒有辦法忽略掉眼前這張蒼白的臉。

一個跟月色一樣蒼白的女性臉龐,嘴角、眼角跟鼻孔都有一些血跡,
像是被棄置似的出現在甬道旁邊,雙目緊緊閉著。
而臉頰下面,則是手臂繼續延伸著……

而她細長的脖子也跟手臂一樣,繼續向著甬道深處衍伸著。

看樣子,身體應該在這甬道的後方吧?

我小心的避開那頭顱,繼續前進。一邊試著忽略著那兩條細長的肉體,
一邊卻又忍不住偷覷是否有任何的風吹草動。

「呼、呼……」因為長時間連續爬行的關係,
肩膀非常的酸痛,手肘、膝蓋都磨破了皮而疼痛發抖著。

現在回頭不曉得來不來得及?

不,也許前進跟跟後退的路一樣漫長吧?
因為我現在才看到這細長肢軀的肩膀而已。
不對,按照一般常識手比腳長的話,那麼前進的路顯然比後退遠多了。

但是奇妙的是,這個軀幹跟腿雖然有伸長,
但是並沒有像上肢的比例那麼誇張。

為甚麼呢……正想著的時候,已經看到腳踝了。

我。根。本。沒。有。前。進。啊?

「欸?」我用手電筒前後搜索著,才發現她的腳正慢慢縮短著。

腳縮短了,那脖子跟手--

我回過頭,才發現她的頭跟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就一直攀附在我的衣服上,將那長長的脖子跟手臂拉成了很噁心的線條。
而且地上深深的都是我爬行的痕跡。

也就是,從剛才開始,
我。就。沒。有。前。進。過?

低頭看這著她的頭,才發現她的眼睛正從頭髮的縫隙裡一直看著我。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看著嗎?

我跟她對看著,卻沒有辦法感覺她想表達什麼。

身上突然傳來冰冷的感覺。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的四肢已經纏到我的身上了!

「唔……」她的手臂緊緊的纏繞在我脖子上,
我幾乎沒有辦法呼吸了,伸手卻又什麼都抓不到,只覺得脖子被緊緊的勒著。

(相機!)
我想起了相機,拿起來想拍攝。

(頭呢?頭在哪裡?)
下意識的,我覺得就是應該對準她的頭部攝影。
我順著她的脖子一路往上找--

看起來應該是在我肩膀上,跟我的頭並排著……難怪我一直覺得耳畔非常冰冷……


(這根本是在自拍嘛?)
我非常勉強的拿起相機,有點啼笑皆非的對準自己的臉按下了快門。

就在光圈收縮的一瞬間,我聽到那顆頭慘叫了一聲,
我感覺身上的重負好像被什麼抽離似的,那糾纏著我的、
半透明的肢軀透出了許多光點,被抽進了鏡頭中。

事情卻沒有這樣就結束。那些被吸進鏡頭裡的光點卻又由取景窗裡面飛射出來,
在空中徘徊了一下子之後又回到了那個女人身上,她糾纏的力道又恢復了過來。

(這樣下去不行!)正想著的時候,她的頭湊到了我的面前,
張開嘴對我嘶吼著。我抓住機會,拿起了相機對準了她。

可是要按下快門的那瞬間,我卻猶豫了一下。

(那些東西,會進入我的身體?)

但是其實沒有猶豫的時間。在她的臉繼續往我靠近的下一瞬間,
我的手指反射性的按下了快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