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心得】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時間: 2008/12/27 Sat 01:20:16

這是閱讀村上的第……

忘了。點名一下。

挪威、尋羊、世界末日、1973、100%……

好吧第六本(隨便亂算)。

雖然對於村上的筆調還不厭煩,但是對於題材卻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你寫小說就寫小說吧,為甚麼什麼事都要往性事上頭扯?
雖然我知道那是人類情感昇華的極致,
可是越看到後來我就越覺得你只是一個色情狂而已……

然後一天到晚困在感情的漩渦裡頭打轉,一點進步也沒有……

以上情緒話。

可是我正經的想說的什麼的時候,卻又什麼都想不到……

會不會就是因為失去新鮮感了,所以提不起勁來看?
還是我挑錯書來看了?

這本書裡面,我甚至覺得可以把島本的名字直接置換成直子了……
一個主角一直追索,卻又無法掌握的形象。

就好像南方公園裡那個「海洛英達人」的遊戲一樣,
終究只是一場空白的追逐。

下次我想找村上朝日堂來看看。那個應該會有趣一點。
再讓我看到作愛的事我應該會掀桌吧……

看樣子,挪威的森林果然是村上春樹的集大成……

 

【心得】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2009.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