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聖誕衝衝衝~!
時間: 2008/12/26 Fri 22:19:23

是的,上個月珍奶就跟我約好的事情,不管怎麼樣都想排除萬難過去。

原本想說可能要找人調班了,結果超級不景氣之下排休排到了,
連假都不用請。偏偏一上輪貨量爆增,害我心驚膽跳了一下,
跟站長商量了一下,結論是那天如果公司有打電話來我就不接……

兩天回來以後還真的有四通未接來電……
不過因為我跟公司更新過聯絡電話了,沒打這隻……算了,不重要。

原本打算三點出門,然後晚上到會場就行了。
結果被蘇媽一通電話說「我在系圖耶!」然後就披星趕月的出門了。

到台北的時間點很曖昧,原本猶豫著要不要衝陽明山,
結果李李老師說「我等你,快點上來吧。」
一下客運又上260,轉瞬間就上山了。

文大變了很多,儘管上次來已經是六月畢典的時候。
美食廣場變很多,店家幾乎面目全非,不過有大型自助餐進駐,
有摩斯漢堡什麼的,哨子麵也還在,用餐區也變得美觀大方舒適了。
至於什麼是消失的,就全然沒有印象了……

24小時讀書中心變豪華了,然後學校自己也有地方可以印書了。
倒是大典館之內的設備沒什麼變動,系圖系辦跟教授休息室倒是換得亂七八糟的……

好了這不是重點。然後蘇媽變很多,
一反當年純樸低調的形象(李李說的不是我)。

然後本來只是想找李李打個招呼的,
不小心就被進教室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堆……

其實我只想說,出不出名是其次,但是創作是一輩子的事情……
當我問學弟妹說有沒有人在創作時全場啞然,老實講心情冷了半截這樣。

文藝組會不會就此打住比較好了呢……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
這是我們這一代老人家的共識(你在說什麼啊)。

已碰到了嚴老媽子。不過剛好下課也就沒聊幾句話就閃了。

在等待蘇媽跟小敬收拾行李的時候,我去美食廣場繞了一圈,
差點找不到韓國店(某韓式料理的簡稱)。
就在電話撥給秘書的前一秒鐘,熟悉的面孔又映入了眼簾。

大老遠就被認出來了我。然後因為們都閒著就槓開了這樣。

是的,老闆跟老闆娘在文大開這料理店已經20年了。兒子也22歲了。
聽兒子說老爸是韓國人,先認識了媽媽然後兩個人才開店。
過程我沒有問得很詳細就是。瞎扯的時候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
我也陸陸續續的喝掉了好幾杯冬瓜茶(汗),
然後被一個穿得很辣的學妹搭訕……

這種天氣裙子能穿得比我短實在厲害……
只是她那個煙燻妝越看我就越想睡覺……

「我以前有看過你耶!」

「我的天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汗)」。
都畢業兩年了還有人認得我實在很扯……

--

要下山了。等了兩班公車才上得去。
小敬的個性還是讓人不敢恭維(題外話)……

聯絡雞,說我們會晚到,到時候我再打電話問路就好了,
結果雞說他受命留下來等遲到的人。
就很安心的在仰德大道上塞車了這樣。

--

肥跟雞在捷運站出口等著我們。然後我跟肥一直聊著天野月子的音樂。

到了火鍋店之後,果然看到了許多很久不見的人。
其實大家都沒什麼變這樣。只是待業中的人數好像增加了(汗)。

點名:楊玲、秘書、公雞、簡哥、羅媽、甲兒、嘉珍、
玉弦、小蘋果、小妹、信君、恬音、我、肥、小敬、
蘇媽、弘儒,跟好不容易下班趕過來的火哥。

肥說,等一下還要拉我去流浪觀點趕啤酒啪。
所以我們就風火雷電的上料狂吃。
肥的手藝還是沒話講。然後我也把five-5-借給肥了。

一擊脫離之後又風馳電掣的往士林流浪觀點跑,
結果舜雯從頭到尾忙到爆炸,而且我跟沒都沒辦法留到太晚,
所以讓他們兩個獨處哈拉了一陣以後又脫離戰線了。

有個插曲是有個小弟過來問我們名字,然後--

「一個人650。」

「欸?」真是晴天霹靂。
後來就跟小弟說明我們不是來跑趴的,只是來找老闆娘這樣。

戰線脫離後我直奔南勢角,準備去洗爛家過夜。
然後我一直沒看過真三五的貂蟬,所以就開了他的X盒子來玩看看……

一路方塊打到底就好了嘛(汗)。然後那些動作真是完全違反人體工學……

後來打了幾場鋼彈無雙之後,就上床睡覺了。
那個模組根本就是把無雙系列整個直接搬過來而已嘛……
雖然戰區這個設定挺有趣的,可是我想用υ鋼彈不是RX78-2啊……

--

隔天起床,跟著洗爛直奔台北組,跟大姐們打聲招呼。
認識的軍官越來越少了啊……國軍生涯就是這樣……
等到下次再去的時候,說不定只剩下組長而已呢……

--

跟大姐們聊聊天之後,就直奔國父紀念館站,準備赴阿布的約。

結果阿布大delay……我也沒想到公車那麼快兩地那麼近,
二十分鐘就到了。然後我又被一個怪怪的人糾纏到(汗)。
所以小狼整整在那個地方徘徊了兩個小時……

隨後跟小米會合之後,我們就上了國光客運直奔基隆,
要去莫莫的店裡開變裝啪。

說這樣說其實應該吃火鍋的成份比較大(無誤)。

互補連結(有照)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6527452

天敬是個很認真仔細的人。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只顧著吃而已,
但是他很認真的一直讓我們的鍋子沒空過。

然後小米一直想把鍋子變成綠色的。阿布很認真的期待著豬血糕。
還有莫莫媽炒的米粉真的很好吃。反正重點就是一直吃吃吃吃吃(汗)。

當然中間天敬兄為了解答顧客健康上的疑問離場了一下,
然後鍋子不小心熄火了。

吃飽喝足了以後,畢竟是聖誕節咩,莫莫要我們感恩一下,
要大家說說感謝什麼人、或事情。

其實過程中,我覺得大家都很真。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去面對自己的感情,
說著說著都哽咽了起來。這部份很私人,略過。
過程中所有人都做過的一個動作,就是遞衛生紙。
小狼的習慣上是遞一整包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懂得自省才看得到下一步。
不低頭,就看不到腳下的路往哪裡走。
懂得聆聽別人的故事,自己也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有些東西我真想寫出來,可是又真的太私人了……
而且那也是別人的故事,未經過同意散佈是很不道德的:P

吃飽的吃飽,打包的打包,人閃一閃以後就剩下自己人了
(其實從頭到尾也都是自己人)。
於是在聚焦過後(感謝隔壁咖啡店老闆),我們決定去看電影。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原本想看當地球停止轉動時,
結果改看慢十分鐘上映的澳大利亞。

看著看著大家又哽咽了這樣。不過導演的梗都被我猜到了……
一開始試圖製造的彆扭的文明跟豪放的原始間的衝突其實感覺很像鬧劇……
添了趣味扣了氣氛。

然後主角哽咽的時候我找衛生紙的動作讓阿布笑出來了。

但是我聽到一句話。忘記怎麼說的了,但是讓我覺得說故事很重要。
延續了自己,也延續了別人的故事,與生命。

莫莫送我們到車站坐車。然後到台北火車站以後,
小狼跟小米和阿布道別,直奔客運站上車回家了。

車上,想把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看完,結果天不從人願,車上的讀書燈打不開……

然後小狼就開電視轉藍屏,用電視的螢光把書看完了。那是後話。

--

從基隆回來的時候,小狼跟阿布聊了很多。
不知道為甚麼就越聊越多……
說不定真的跟某人說的一樣,其實我們是很像的人也說不定。

然後強力推薦天野月子給肥,是希望肥能跟她一樣,
走自己想走的路,走出自己強烈的風格。
其實是想推給融跟肥的,不過跟融失聯了,從肥開始吧。

然後村上春樹是個色情狂。這點補在下篇。

嗯……總之,這次聖誕節可能是這麼多年來過的最開心的一次。

非常感謝大家:P

 

【日常】聖誕衝衝衝~!
2009.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