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001 (蒼翼黑狼) 看板: BWBW
標題: 【囧】小狼,沒事找事作
時間: Sun Nov  9 22:27:00 2008

一時興起跑去配了隱形眼鏡。

真的是一時興起。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平常我根本就沒有在戴眼鏡出門的,
連上班有時候也會忘記帶……當然主要是度數不深,
而且也沒有要做什麼很精密的事情(不是在竹科上班嗎?),
可以的話平常都是裸視。

連晚上騎車出門都沒在戴的(有點危險就是)。

其實去年配的那付鈦合金鏡架的眼鏡已經夠隱形了……
我出門有時後會懷疑自己有沒有戴,還得用手摸一下才能確定(汗)。

好吧主要就是眼鏡跟裙子不搭(小聲)。

跟小狼的體型一樣,小狼的眼球形狀也很大眾,
所以確認完度數就直接挑鏡片。

錯誤觀念一:隱形眼鏡的顏色是方便你找眼鏡的,
不是拿來讓眼睛變色的……要玩COSPLAY的話請找角膜變色片。

是的,那種薄薄淡淡的顏色基本上戴上去不用力看的話是不會發現的。

小狼選了應該比較明顯的紫色……(後來才發現紫色看上去眼睛好像出血一樣<囧>)

「那幾天以後再來拿,我們會教你怎麼戴跟保養。」

--幾天後

「那我出門拿一下眼鏡,一下子就回來了。」
小狼很瀟灑的跟室友這麼說著。

不過就是把那薄薄一片東西貼到眼球上面而已嘛,哈哈哈。

結果我在眼鏡行整整待了兩個多小時……

本來以為去眼鏡行拿了就可以走的……

「來,先剪指甲。」店員先遞上了一把指甲剪跟銼刀。

事態的發展完全超乎我的意料。
不過小狼還是乖乖的指甲剪了,然後洗了手。

然後看著店員仔細的示範怎麼拿起隱形眼鏡。
先用夾子拿起來放在左手背上,然後用右手食指沾起來。

然後用左手中指掰開上眼瞼,
右手中指掰開下眼瞼,然後用右手食指塞進去……

「好痛!」「卡住了……」「啊啊,又掉出來了--」

半個小時以後,在經歷過多次與眼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之後,
小狼才把右眼的鏡片給戴上去,而不是食指上……

貓的,摸到眼球的觸感好奇妙……

「矇到的。」店員說。

「我想也是。」

繼續奮鬥半個小時以後,左邊還是戴不上去,
反而把自己弄到淚眼汪汪的……


「你要不要先練習拿下來?」店員說。

拿下來比上戴上去還恐怖。步驟跟戴上去一樣,
但是變成要用右手的拇指跟食指把鏡片剝下來。

好可怕。好像會刺到眼睛……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要剪指甲了……

「啪咑!」

「……」

我很難形容鏡片剝到一半,又失手讓它彈回眼球上面是什麼感覺……
然後你把鏡片拿起來那一瞬間,整個視線都會糊掉,
然後眼球會傳來一種異樣的黏著感……

其實整個過程中,我覺得難度最高的地方是你要戴上去一定要看著鏡片,
但是貼到眼球前面的時候又什麼都看不清楚(要靠另外一隻眼睛),
你真的想看清楚的時候又覺得很恐怖……
然後很多習慣的小動作也會影響我戴的姿勢,所以折騰了半天才戴得上去……

「再上下一次我才放你走。」

「<囧>」

好不容易搞定了,眼睛也整個紅了起來……

然後店員開始教我保養。一整個就是很繁瑣……

要清洗、要保養,藥水跟食鹽水,甚至是鏡片都有一定使用期限,
要定期更換,也要小心不要讓細菌滋生造成感染。
畢竟是貼在靈魂之窗上的東西,
不小心點很容易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不過我還是寧願拿塊眼鏡布隨便擦擦就好了(汗)。
因為其實我的情況真的會戴到的機會不多。
不過,買都買了,就讓我努力一陣子看看吧:P

就像知識+上頭說得一樣,沒有強烈的動機的人,
還是別試了吧(比如我)。


【囧】小狼,沒事找事作
2008.11.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2.120.32.163

 

 

附上雞尾巴近照一張:P

 

體重57KG,體脂肪17%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