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寫到一半,瀏覽器當機,重寫一次)

我忘記剛才第一段說的是什麼了。

喔,對了,是時間。

算起來我一個月有十天的假,比別人多不少,
但是實際上休假的時間得稍減一些,
因為得花上不少時間補眠……
而且別人是上八小時以後下班,
我是十二小時,實際上是有縮水一些……

雖然四天休一次,其實很多瑣事一交雜,
我人一離開電腦,產出就是零了……

啊,我沒有學生時代那麼宅了啊……

所以聽到下個月做二休二的時候,
當別人暗嘆著說沒錢賺的時候,
小狼卻欣喜於有更多自己的時間,
至少更容易串連起創作的感覺……


--

所以我選擇用長篇小說來串連起創作的感覺,
儘管那甚至稱不上小說……

或者用小小的短篇將靈感一次暴發出來。

我不確定這樣的堅持有沒有意義,
或者能夠持續多久。

不管,反正我高興就好。
我甚至想回文大個課堂上,
重新灌注那激盪的想像……

--

目前這篇卡在一個瓶頸上。

我想寫首簡單的歌謠,
像死魂曲的巫抄密歌,
或者刺青之聲裡面關於眠之巫女的歌謠--
能夠貫串劇情提示重點的歌謠。

簡單的調律,好記的歌詞,這是我想要的。

--

話說回來,
剛好也有人寄給我華研的歌詞曲創作比賽的報名表(感謝小夢)。

有興趣的人自己找看看吧。十一月底截止。

當然,我會寫的也只有歌詞而已(汗)。

--

前幾天,跟班別錯開的室友同時休了假,
履行了從去年就說要一起去台北的承諾。

當然他不給我穿裙子去(攤手)。
虧我還買了件新的(笑)。

我們去了木柵動物園。

沒想到花了比想像中久的時間。
一方面是因為動物園比想像中的大,
一方面我們不像那些幼稚園小朋友只是走馬看花,
有興趣的動物我們會仔細看看介紹,拍拍照,瞎哈拉(兩個人瞎哈拉)。

三個半小時下來,有點累……
也許是因為中午還在大太陽底下走路吧?
巧的是剛好經過熱帶動物區……

下午去了新光華。雖然已經跟他暗示過不比當年,
去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點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然後我一直找不到公雞。
下次應該先問好位置再說。

最後去西門町。當然這次主線任務是看妹。
不過去的太早了,加上我們都累了,
其實也沒什麼仔細逛著。

不過接近晚上九左右,也算是不負所望了。

隔天上班,才發現真的跟室友說得一樣,
這是捨命陪君子……
因為我有四天班要上,他只要上兩天就休假了ORz

不管。下個月我也做二休二了。
我把放了兩個月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跟村上龍的LINE看完,
繼續我們的自分讀書會。也要繼續寫小說。

--

一口氣買了天野月子的
天龍、A MOON CHILD IN THE SKY
還有5(為了慶祝自己出道五週年,同一天發行五張單曲及PV),
中島美嘉的I DON'T KNOW還有沉默之丘DVD

以後應該都不會增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