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五)
時間: 2008/09/29 Mon 11:14:57

在澪子家踅晃了幾個鐘頭以後,我確定她已經離開這個地方了。

看起來,似乎,沒打算再回來。

而在澪子家,我發現了許多跟月見村傳說有關的剪報。

為甚麼這麼重視這個,幾乎只是傳說的地方?
這點澪子幾乎沒跟我提起過。應該說,在今天之前,
我們兩個之間跟月見村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結果為了一張照片,一張紙條,這個地方變成我唯一能掌握的線索。

我很努力的將所有剪報閱讀了一遍,除了傳說,
仍然只是傳說。不過,其中有一篇報導是一系列的。

一系列的月見村傳說。也許這可以當我的起點。


--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人已經在一條僻蔭的小徑上了。
除了月光,跟一切由月光折射出來的光線之外,我的眼前只有黑色,
跟一條由幽光指引出來的路徑--仍然通往一片無底的黑暗之中。

我聽不到任何聲音,除了偶爾傳來的風聲、心跳聲,
跟自己的鞋跟敲擊地板的聲響。

奇妙的是,有種熟悉的感覺。這樣的情境彷彿我並不是第一次經歷。
但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為甚麼覺得熟悉。

那是一條很長的小路。一路走下來,
我並沒有辦法估算自己究竟走了多遠,或者走了多久。

等我想回頭時,卻連回頭的路也看不見了。

再往前走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張小石凳。

(休息一下吧。)我這麼想著。

一坐下去,我的耳畔卻響起了叮鈴的聲響。

(風鈴聲?怎麼可能……)會想成風鈴,
是因為這時候我背後正好有一陣涼風吹起,
而鈴聲隨著風吹到我的耳裡。

我的背後整個一涼,不自覺的回頭看了一下。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背後有一列白色的隊伍,行進著。
一身的白,白得發亮,白得朦朧,

白的怕人。白亮得我幾乎沒又辦法確定那是人。

但是他們行進著,向著月見村的方向無聲的行進著。

無端端,耳畔卻又響起了鈴聲。

「欸?」我轉過頭,身旁不知道什麼時候,
站了一個穿著一身雪白和服的小女孩。

她的和服,跟她的臉色,都跟現在飄起的雪花一樣的白。

她的眼睛,卻跟今晚的黑夜一樣的深邃怕人。

我讀不到任何的表情,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她身上唯一一個黑跟白之外的顏色,就是繫在長長的髮條上的鈴鐺。

當她的腳步一前進,她的頭髮也跟著前後飄搖著;
鈴鐺,也就跟著一聲,一聲……響。

她一步一步的,走向我。

「欸?」當我發現到她已經離我太近時,我伸手想推開她,
兩隻手卻像推著空氣般的,毫無觸感。

其實還是有一點感覺的。非常冰涼的感覺。
小女孩的身體彷彿是由冷空氣所凝集而成的。

「呀!」我推不開她,而她竟然就這麼直接的穿過我的身體。

好冷!我的身體被她穿過的地方竄起了陣陣寒意。

我跪倒在地上,雙手抱緊自己不停的顫抖,
好不容易才回復了一些暖意。我回頭看著那女孩,
她卻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漸漸的沒入黑暗裡。

這時候耳畔又響起鈴鐺的聲音,我趕忙順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列行進的隊伍出現在我後面,而且向著我這邊行進著。

我連忙起身,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向前奔去。

「哈、哈、哈……」我一路奔著,一邊回頭看後頭那列隊伍的動向。
再一轉頭,四周卻是一片寂暗,什麼都沒有。

(怎麼回事……)我把頭轉回來,卻是一個白衣大漢擋在我面前,
臉上遮著一片白布,根本分不清楚輪廓。

然後他一句話也沒說,就舉起手裡的刀子向我劈過來。

我踉蹌的退了好幾步,一個不小心從陡峭的坡道上跌了下去。

滾了不知道幾圈,我才在一塊平地上停下來。
頭暈目眩外加四肢疼痛,我趴在地上欲振乏力。
抬起眼,卻又是一條白色的人影,佇立在面前。

(不會吧……)我的四肢還不聽使喚。

我眼睜睜的看著那白衣大漢又舉起了刀子要砍下來,於是我緊閉了眼。

可是,那白衣大漢似乎並沒有砍下來。我反而聽見了幾聲相機的快門聲,
還有幾聲像是慘叫般的回音後,一切又歸於平靜。

然後,有一隻很秀氣的手放了一台相機,在我的頭邊。

「加油,澪……」

不知道為甚麼,這聲音讓我非常安心。

非常安心……


--待續

越寫越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