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四)
時間: 2008/09/16 Tue 09:14:48

回到事務所,我發現我的工作可能又多了一樣。

我桌上攤開著一本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雜誌,封面跟封底,
甚至是許多內頁都已經殘缺不全了,感覺像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

但是桌上攤開的那一頁,有幾個字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拿起了報導讀了下去。

『【都市傳奇】 神隱的月見村

傳說的都市有好幾種。有的是一直以來就是傳說的、
不曾存在的都市。也有的是確實曾經存在的都市,卻因為某些緣故,
只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有聽說過,只在月夜出現的村落嗎?在某座深山之中,
流傳著這麼樣的一個,傳說的村子。

在空無一物的山間谷地裡,在月光的照映下,
海市蜃樓般的浮現出了村落的影子。你看得到人,卻聽不到任何聲響。
而又一陣光影過後,卻又只剩荒風草原搖動著。

而從古到今,總是免不了有許多好事之人,
想去一探究竟。而那些進去村子的人--』

文章應該還有下文。但是書本到這邊就已經破損得無法辨識了。
我拿起來,想再前後翻閱個幾頁,結果早就因為受潮而沾粘在一起,
強行分開的話,這本書就會變得像巧克力聖代一樣的一沱渣物了。

沒有封面跟封底那幾頁,自然也就沒辦法去查這是什麼時候、
哪間出版社出版的書籍了。拿去化驗,或者找幾個書迷書癡書蟲,
說不定會有答案。但是我的運氣不好,沒有像電影裡面總剛好有這種朋友。
能有個喜歡研究攝影的佐伯,我就非常謝天謝地了。

其實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也不會引起我繼續追查的興趣。
充其量,只是備案裡頭多了一條線索。
畢竟沒有委託人,案子辦得再好也只是白忙一場。

但是,如果委託人是自己人的話,那又另當別論了。

雜誌上其實還有挾著一張紙條。
也許是我剛才太專注在月見村上了,所以忽略掉了吧。

「澪子去月見村了」沒想到這張紙條的留言,驚悚度不下於這篇報導。

但是那個字跡我卻是怎麼樣也認不出來的娟細,也不像我認識的人的字跡。

誰,為甚麼留下了張紙條?

不,這不是重點。澪子真的去了月見村了嗎?她去月見村做什麼?

「澪子?」我在社內四處尋找著,也的確哪裡都沒有發現澪子的蹤跡。

澪子沒有家人。或許該說,她從來沒有跟我透漏過,跟家裏有關的任何事情。

『拜託你,請讓我留下來幫忙。』初次見面那個雨夜,
她跟那個叫做麻生的女人一樣,就這樣靜伶伶的,幽靈似的站在我們口。

我沒說什麼,只是把全身溼透的她請進屋子裡,弄了杯熱咖啡給她喝。

然後,她就成為我的助手了。一直到今天也兩年多了吧。

很奇妙的,打從她來了以後,我的偵探工作也就越來越順利的展開來了。
一些平常難以發現或是蒐集的資料,平常或許做到這個階段就放棄結案了,
澪子總能適時的把我需要的資料給我,讓案子順利落幕。

但有的時候我寧可不要。並不是我自己找不到那些資料,
而是我覺得很多時候,留下一一點空間會比把事實看透來得好。

比方說,某個人是失蹤了,而不是死亡了。
我接到的案子,最後結案的時候,往往找到的不是人,是屍體。

我很希望,這次的案子結案的時候,能夠找到的,是活生生的人……


--


我的名字叫月形 澪。習慣上,大家叫我澪子。

關於月見村的傳說,其實我並不算太陌生。
因為我的母親似乎就是月見村的人。

但是她從來沒有對我說過這點,其實我自己推測的成份比較多。
母親是跟著月見村一起消失的,這點我很肯定。

她只留下了「我一定得回去」這句話之後,
就永遠的離開了我的生活。

從那之後,神瀧町這個地名沒有再出現過,
月見村的傳說卻開始到處散播開來。

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知道我的母親去了哪裡。

於是那個雨夜我離開了家門,在街上漫無目的的四出尋找著。

就在我快要失神昏倒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家偵探社的門口。

「拜託你,請讓我留下來幫忙。」那是我唯一想說的話。

沒想到這一幫忙就是兩年多。尋人的案件很多,
但是並沒有任何關於月見村的消息。少數能得到的消息,
就是一些八卦小報上的都市傳說。

當連我自己都懷疑,月見村是否真的只是都市傳說的時候,
劍之介卻接到了有關月見村的案子。只是,是一件沒有委託人的案子。

但是,我決定接下來了,當我知道委託人是我小時候的玩伴,
麻生彌彥之後……

我回到了月見村。那是個只有在朦朧藍月照映下,你才找得到的村子。

而,今晚的月亮,特別亮,也特別的藍……


--待續


下一集開始,劇情就要展開了,
嫌我進度太慢的讀者們請稍微再忍耐一下:P

附帶一提,為了寫這篇小說,前兩天我很努力了看了一整天的怪談,
今天則是快要把月蝕的假面的攻略影片全部看完了,
總覺得劇情似乎沒有前面精彩緊湊,
玩的人技術也不太好(汗)

總之我自己也開始有點眉目了,敬請期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