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高雄,高雄
時間: 2008/09/06 Sat 10:57:28

呃……在這之前,在小狼的心目中,
高雄應該是個跟台北很像的地方……

噯呀,沒辦法,誰叫它跟台北是台灣惟二的兩個院轄市呢?
再說,小狼當年念官校的時候,也曾經跟高雄有過一面之緣,
又小狼有非常多的同學(就比例上來講)是高雄人,
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想去一次看看,發揮我小狼趴趴走的精神。

不過講是這樣講,倒是從來沒有規劃過要從哪裡開始玩起……
畢竟也從來只是想想而已,這次主要的動力,
說不定只是想補完女僕咖啡館的資料而已(啥)……

總之一次很趕的調班,一次很趕的規劃完以後--
其實也沒怎麼規劃,就是找間旅館,然後找幾個朋友問問,
然後去幾個常聽到的地方,這樣而已。

出門前,拿出塔羅牌,抽到了一張愚者。

然後買火車票的位置不太好。我的位置靠走道,
從新竹到高雄我的旁邊一共換了三個人,加上火車停靠的站點很多,
其實基本上沒辦法好好休息的。坐客運也許比較便宜,
但是新竹到高雄非得在台中轉一次車,聽起來就累人了……

首先是高捷。之前就有聽同事說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高雄跟台北那種四通八達是不一樣的。

一走進高捷站,那種窗明几淨跟俐落流暢的現代感,
倒是跟北捷沒什麼兩樣。但是講到人氣就差很多了……

高捷站的月台一整個給人家很封閉的感覺,
月台兩側都是用不知道玻璃還是壓克力整個封死的。
然後月台的寬度似乎也沒有北捷的大--小狼一度納悶著,
萬一以後路線多,搭乘的人也多的時候,不就還要再擴建一次?
亦或是高捷根本就預料到自己作不起來(噓)。

車廂給人家的感覺也窄小。倒是車子進站的聲音很可愛。
然後班次也少,站點也還不多(目前只開放一條紅線)。
離四通八達這個目標恐怕還很久。

其實一出火車站,小狼就感覺到高雄的氣息跟台北完全不一樣--呃……

(其實我一直在想用甚樣的形容詞才不會被誤會成要戰南北的感覺……)

這麼說吧,台北市個時髦的都市,高雄是個熱情純樸的南方都市,
雖然有不少現代化的設備跟建築,但是……套一句蘇媽的話,
這裡還是南部啊。去台北人家看我都是偷瞄的,
高雄人是很不客氣的就一直盯著你打量……
肥曰:「黑狼!這就是我們高雄的人情味啊!」

出了高捷後驛站,小狼就一路走到旅館去--這次去高雄,
小狼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租車」--
雖然同事跟室友都說到高雄自己騎車比較方便,也不難找地方停,
但是小狼想說這次動線規劃都跟著捷運跑,應該沒有問題吧?

大錯特錯。後面兩天就知道了……

旅館給人的感覺意外的好。七百住一晚其實頗物超所值的。
有梳妝台、電視、小冰箱,還有浴缸、小茶几、一張雙人床。
如果公司宿舍有這一半就好了(默)。
不過公司宿舍算起來一天只要40塊就好了,還是別計較那麼多了……

稍微打理整頓完,小狼就出門往後頭一站,去赴剛好來高雄的霏的網聚。

結果霏因為去接一個小妹妹的關係整整慢了塊三十分鐘,
然後還叫小狼先去佔位,結果沒想到餐廳還挺龜毛的,
不但要定位的人的姓名,還要電話,然後就看到小狼用手指頭按著耳機,
一面講電話一面櫃台雙面對話,搞得自己好像什麼探員似的……

不過也幸虧霏帶來的季勳是個美女,這也不白等了。
然後寒暄過近況以後(這部份都是私事,不提),就開始吃義大利餐點了。
這家餐廳上菜的速度意外的快就是了,所以小狼吃完還來得及去赴橘子的約。

跟橘子約在中央公園站,橘子要帶我去逛逛新崛江。
這時候就看得出捷運車班少的好處了。本來是約在車站,
後來改在月台,最後約在車上。一開始還怕看走眼,
結果橘子在車子進站那觥籌交錯的瞬間,一眼就認出了小狼--

「哈,一看就知道台北來的!」

「哈,還好吧?」

車子一路奔到中央公園站後,就出站了。
這時候小狼就看到那特別規劃過的車站,
出口那有個彩光階梯流瀑,底下很多人投了錢……

「很多人把這當許願池呢!」

「看得出來。」

聽說前一陣子派人打撈的時候,還撈出了不少……

然後小狼硬凹橘子陪我去城市光廊--因為出門前上PTT的培安版
,看到今天培安在城市光廊有活動,難得有這個機會所以想殺去現場看看本人。

不過小狼一直沒有搞清楚事什麼活動就是了……
後來才知道是明年世運會主題曲的首唱會,主唱就是楊培安。

前面聽了主持人一堆話,後頭又聽現場放歌放了十分鐘左右,
終於等到培安上場了--唱的跟剛才放的是同一首,
但是現場他唱起來真的超有fu的,不愧是唱PUB出來的,
就看他拿著那桿麥克風左搖右晃的,很有動感。

不過今天重點只是看他一眼,還是不要耽誤橘子太多時間,
我們就往新崛江出發。

新崛江給我的感覺,跟逢甲夜市很像。
沒有像西門或士林那種太新潮太稀奇古怪的東西,就是很大的成衣商圈。

那天最稀奇古怪的大概是我吧(汗)。

那,之前記得赤軍在台北、台中跟高雄都有店,
這次想說到高雄給它保養一下,結果橘子帶我逛了逛,
印象中有銀飾店的地方,卻都不是赤軍。繞了幾圈,
才在一家的門口看到--高雄、嘉義的赤軍正式改名叫銀殿堂。
整個氣氛其實跟赤軍相去無幾,只是把紅色都換成藍色,
連手提袋的樣式都一樣。

「欸?你有玩樂團嘛?」

「我跟樂團完全沒有沒有關係。」我這麼跟店員說著。
已經是第三個人問我是不是在玩樂團了……

逛完新崛江,我們回到城市光廊,但是簽唱會已經散場了,
就坐在那邊聊天。後來因為天氣熱,所以轉移陣地到麥當勞聊天。
後來兩個人都怕沒車班,就散場了。


上了捷運,車子幾乎是空的……而且還被捷運擺了一道。
小狼一向習慣坐末段車廂,所以都會走到月台底,
但是小狼萬萬沒想到車子只有三節而已……

坐下一班吧……


回到了旅館,小狼舒舒服服的放水在浴缸裡倒了半個小時,
然後拿出地圖在小茶几上慢慢規劃隔天的行程……

然後怎麼樣都睡不著……

是麥當勞那一大杯綠茶嘛?


--DAY2--


早上,旅館按照昨天問我的時間,在七點送來了豆漿跟三明治,
吃完以後竟然就睡著了……

然後到了十一點才詫然驚醒。不過因為橘子還沒下班,
小狼也就悠悠哉哉的慢慢出門,

才怪。前半段很悠哉,從旅館走到火車站大概二十分鐘左右
(小狼在算時間,我買六點半的火車票,怕捷運還沒開),
但是想從後站到前站,功夫很大……

小狼很白痴的從後站的出口直接鑽到前站,然後還被警察攔下來,
要我回後站補票……

沒起點沒終點我要怎麼補啊……

「我那個時候在做什麼?」後站的警察在問我。

(我哪知道!)真的是設計不良。
要跨站得跑個兩條街,才有個跨站天橋。

踅了那麼大一圈,小狼還是準時到了相約的地點,
讓橘子帶我去女僕咖啡店。

是的,高雄最出名就是那間月讀。要先預約,而且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那天聽說本來沒有位置的,後來還是排到下午一點半。

這間店的位置不大顯眼,外表也不怎麼ACG(雖然店外有『ACG電波放送中』的標籤),
反而很有歐式庭院的感覺。在門口有兩套桌椅,就是等待帶位用的。

「兩位主人請進。」女僕開了門,優雅的把我們請進去。

店內的位置不多,忘了20還是24個。我旁邊的從我進去到我出去,
換了一桌客人,不知道為甚麼都是官校生。

女僕兩位,裝束都是正常的女僕裝,但是這次換我面對櫃台了……

「欸,這樣坐不對,這樣女僕沒機會偷看我。」我這樣跟橘子說著。

「對喔。」

女僕一彎身,就會看到內搭的蕾絲澎澎裙……

菜單跟萌點有點像,都是ACG相關名詞。
比方說有紅色三倍速跟白色惡魔(夏亞跟阿姆羅)……我想點,
但是感覺好像不大涼快,我還是點了蒼藍的戰慄(鋼彈外傳Blue Densty),
然後還有一個蛋包飯還是牛肉咖哩什麼的……忘記了……

一邊吃飯,一邊玩疊疊樂真的很危險……女僕還過來教我們用牙籤玩,
電視一邊放著卡通,然後我們一邊聊著天。

呃……我覺得敗筆應該跟萌點一樣,我看到穿T恤男人在後面探頭探腦……

不過,女僕有過來跟我們聊天這點非常難得。

「主人,我們的料理還可以嘛?」

「喔,味道不錯啊(笑)。」

「可是主人你沒有吃完啊……」她臉上還有點委屈的表情。

「喔喔,誤會,那是因為我們剛才在太陽底下走很久,曬到沒什麼食慾啊。」

「走?」

「喔,我是外地來的,專程來你們店裡喔。」

「嘿,我穿裙子不會很奇怪嘛?」

「不會啊,女生可以穿褲子,男生為甚麼不可以穿裙子?蘇格蘭男生不也穿裙子嘛?」

聊完,吃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準備起身了,女僕還問說要不要多坐一會兒。

(客氣話吧?)我們還是起身走了。

接著橘子回家補眠了,小狼一個人殺到夢時代去了。

出了捷運凱旋站,雖然有接駁車,但是人太多了小狼懶得等,就一路走過去了。

我錯了。真的應該租車。走了足足快25分啊……
太陽超大,天氣又悶,走到快中暑了……

我就從九樓一路逛下來。還真的是有夠大的……

然後一路順便打電話東約西約,就確定了晚上要去找杏魚。
然後致融跟我說文化局外頭有藝術市集,我就坐計程車過去了……

逛完文化局,那邊似乎離新崛江不遠,我想說走過去吃個飯,
小逛一下,然後回去休息。沒想到一走又是半個多小時……

隨便找個地方吃了飯,我連捷運站也懶得去了,又叫了計程車回到旅館。

杏魚打了電話來,然後決定我先洗澡,她先上網找岡山有哪裡好玩的。
然後我洗完澡就打電話跟肥聊天,然後休息,再來準備出門。

因為早上跟火車站的站員有不愉快,所以我堅持坐捷運去。
不過出站的時候,還是看到了很漂亮的新糖廠車站。
後來才聽說,現在的高雄有規劃過,所以很漂亮,幾年前才不是這樣個樣子。

然後杏魚騎車來接我,然後我們經過岡山市區,我還去逛了網路上看到的甜蜜屋。
加上新崛江的瘋窩,這樣高雄的龐克店我都去過了。

然後我們去過了夜市,吃吃玩玩,但是因為小狼搞不清楚末班捷運的時間,
所以變成趕時間要回去……

然後又回到旅館休息,準備隔天趕回新竹。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還是睡不著。六點半的車票,
準備六點出門,結果到了四點才睡著……

上車以後,幸虧旁邊的人也是高雄到新竹,就一路到底。

好累。下次我一定要租車……就算我是路癡,就算我過一個路口要翻一次地圖……

還有,我一定要挑寒流來的時候去……

【日常】高雄,高雄
2008.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