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後記】關於Katsura
時間: 2008/06/22 Sun 12:32:23

「僅以此文,獻給我親愛摯愛的大學同學們。」

本來是準備在開頭下這樣的標語的。但是……

其實內文跟我的同學們沒什麼關係。只有人名有關係而已(笑)。
畢竟關於個性這方面,完全都是揣摩出來的。
也就是說,那不過是我所認識的,片面的他們。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啦,小說本來就是這樣不是?

呃……我想說的是,其實這篇小說離我本來設定的主旨,有點遠……

應該說偏的非常遠,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本來同學委託我的,是要一篇同志小說。
那我自己還想加點科幻的味道。

但是嗎……可能是個人認同感的關係吧,
我一直體會不出來同志小說跟一般的愛情小說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我一直覺得,感情本來就是兩情相悅的事情,
在小說裡性別又不是那麼明顯重要,
所以怎麼樣也想不到怎麼樣才叫同志小說。

那關於科幻的部份……因為時間是設定在近未來,
所以也沒有科幻到哪裡去……
然後想要表現的一些張力跟衝擊都完全沒有出現……

什麼人文啊宗教啊科技啊……全部都沒有,
變成一部完全只有碎碎念的小說,完全自嗨跟完全的碎碎念。

然後勉為其難的,來了個隨便的結局。其實只是急著想開始下篇小說……
總之,還是感謝桂楓君提供了他的名字,以及她的名字--神奈子。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發揮到哲學領域上……

好吧,下一篇我說短篇就一定是短篇。

(附註:這一篇本來預定不超過一萬字。)

 


【後記】關於Katsura
2008.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