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日常】2008.06.07,畢典畢典後的畢典
時間: 2008/06/14 Sat 16:27:18

呃……其實也只是個藉口罷了。其實道這一屆的學弟妹認識的就沒幾個了,
更別提有交情到哪裡去……

只是華岡校友報的這個訊息,讓我又懷念起了山上的空氣。

非常,非常的想念。

不蓋你。當友人J的車子一到了仰德大道底下,
過往的回憶如同跑馬燈般的一幕幕在我的腦海裡頭重新上演著。

喔不,我還沒要死。只是形容一下那種感覺而已。

車子一爬上仰德,當我又嗅到那清涼淡爽的山風時,
我又想起當年第一次上山時,那種朦朧又期待的心情……
整個人突然有一種從繁華夢中清醒的頓悟。

再強調一次,只是有跑馬燈的感覺,並不是真的有看到……

從山下的消防隊,國安局、奪命圓環(誤)、一直到加油站、頂好、
麥當勞,我覺得自己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好像我從來不曾離開過。

只是一走進華岡的街道,整個懷念的感覺就散失了大半。

完全陌生的面孔,改頭換面的店家,其實什麼事情都不一樣了。
屬於我們的那個年代早就過往無從追憶了。

路上還跟友人開玩笑說,有機會的話真想站回去課堂上,
然後對著學弟妹們說「我是傳奇」--
聽說,到現在教授們偶爾還是會提起我的一些故事。

至於畢典,還是一樣無聊煩悶--呃……關於這點是聽說的,
因為當年我並沒有穿上學士服進禮堂,今年當然也不可能。
不過人山人海的華岡真的很沒有感覺
(雖然正妹很多,但是感覺那應該是是要跑夜店的……)

然後意外的碰到不少同學--有上來看學弟妹的,
也有碩士班畢業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其實我跟學弟妹也不熟,主要也只是上山走走看看而已。
結果東奔西跑了半天,其實誰也沒看到……
結果友人跟學弟們當場在系圖拿出PSP連線著……害我都傻眼了。

這一趟華岡行整個fu都跑掉了……下次我還是一個人回來好了(囧)。

下午本來想說 沒有聯絡了,就直奔南勢角準備到L家過夜。
附帶一提,因為某些緣故那天到三點才吃午餐,
我到南勢角以後L說要吃晚餐,於是六點左右又吃了一餐(其實吃不太下去)。

結果 打電話來了,說約在士林見面。
於是就跟剛碰面的L說晚點見,又殺到士林去了。

到士林, 問說要不要吃點什麼(哇哩勒)。
狼吃不下,但是想說坐著點些飲料什麼也不錯,
兩個人就準備從劍潭走到士林捷運站的流浪觀點。

路上, 說要去刺青。因為狼之前有提到過對刺青有興趣,
 就想說順便讓狼參觀一下。

雖然有興趣,但狼一直沒有刺的理由跟沒染過頭髮的理由一樣,
沒有喜歡的圖案,也想不到擺哪裡比較適合。

結果才走到一半,刺青師父就打電話來說有時間了。
為了節省時間也懶得走路, 跟狼就坐小黃回到士林。

結果 根本沒想到要刺什麼圖案(聽說上次也是,所以師父出了個主意,刺名字),
結果這次又是刺名字。不過換個樣子,換個地方。

因為 說想刺個印章的樣子,結果師父要她先拿個印章來看看--

於是我們開始在士林的大街小巷裡穿梭找店刻印章……

呃……老實說,週末的士林還真不是人在逛的……
平均時速大概只有……秒速五公分吧?

刺青的過程好像很有趣,但是師父不給看,所以狼決定回家看Discover。
所以這一段過程省略。

後來還是去流浪觀點了。非常巧的老闆娘我同學也在,
然後就劈哩啪啦的鬧到半夜關店了才走人。
狼跟一位據說是流浪老人的建中先生聊開了,把塔羅牌拿出來一張張講著,
也聽到了一些關於這個地方的故事;
 則跟素未蒙面的子祿學弟槓了起來(我覺得這個詞比較適合)。

結論是…… ,妳真的是個很有特色的人。線上聊。

後來就到L家去過夜了,為了第二天養精蓄銳。

隔天是約軍中的弟兄們打保齡球。打從退伍以後就沒有四個人齊聚一堂,
結果他們都沒有什麼變,我變最多(當兵時是不能留頭髮的:P)。

最好玩的是聽到達跟琮兩個人兩個人的時候那句開場白:
「靠!原來是狼啊!」他們以為我們的L中尉交了女朋友啊(笑)。

長這麼大,但是狼真的是第一次打保齡球。
光拿著球就往前k的結果就是顆顆洗溝……
但是在發現櫃子上面有說明書以後,將心法銘記之後,
沒想到打出了火雞來(連續四次全倒),分數直接飆到第一名……

不過狼還是不會助走……每次都是拿著球走到跑道底,
跨開腿彎下腰,然後靠臂力把球甩出去……倒是我弟兄們每個都都打得不錯,
姿勢滿分球技也不錯。

那邊還有一些遊戲機,但是那台警察的不知道為甚麼槍都打不準……
我甚至槍頭都頂到螢幕上了,彈著依然在奇妙的地方……

還有一台北斗神拳的機台。很久以前狼就想打看看了,
但是竟然連雜魚都幹不掉,連個北斗百裂拳都打不出來……
後來跟L開了練習模式才知道,
不是打快就好了……好不容易才幹掉龐克頭雜魚。

回去的路上吃了爭鮮,租了片子回去組裡面跟學第一起看。

當然得先去買點吃的喝的。
經過小七的時候我們進去買東西,沒想到店員跟當年一樣。

我想她應該以經不認得我了,所以裝不熟很帥氣的結帳。

「欸?你把頭髮留長囉?這是cosplay風格的打扮嗎?」

沒想到當場被認出來(汗)。從平頭到及肩顯然改變不算太大……
然後笑一笑就結帳離開了。

看完電影,很歡樂的收兵回L家,準備隔天回新竹。

晚上他用單槍在自己房間放電影,但是狼體力不濟睡著了……


總之,又是很歡樂的度過了兩天:p

 

【日常】2008.06.07,畢典畢典後的畢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