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極短篇】復歸
時間: Sun May  4 11:36:29 2008

一個人走在另一個城市的街頭。

其實也並不特別想看到些什麼,只是想要懷念一些過去的歡愉。
希望在朦朧的意識中,能夠將眼前一些影像重疊到過去的回憶上頭,
也許可以找回一些過去的感動。

想是這麼想,但是畢竟人活在當下。
再多相似的人事物終究只能擬真而不能重現。

是這樣的吧?就算我用的是跟當年同樣的N牌的手機,
也不可能聽見同樣的和弦鈴聲--
現在早就找不到地方下載那種單音的的鈴聲了,
更何況那還是我自己將喜愛的卡通主題曲自己改編的,

吧?

我好像聽到手機響了。好像是我的,但是我不太肯定。
因為聲音的來源的確是我背在背後的背包裡,
但是鈴聲卻不是我前一陣子下載的愛上你是一個錯,
也不是兩三個月前的中島美嘉或劉若英。

是六年前,
我自己編的那首機動戰士鋼彈0083Star Dust Memory的主題曲「The Winner」。

我一個直覺就是接電話,但是伸手準備碰手機的時候才突然想起來,
這世界上沒道理還有這個鈴聲存在。

我佇立在騎樓中,靜靜的聽完整段副歌,直到鈴聲再度寂靜。

我慢慢的,掏出手機。

一通未接來電。

我按下顯示號碼。

沒有顯示號碼,但是卻顯示了幾個字。

"Past"

詐騙集團已經進步到連來電訊息都可以改了嗎?

當我再抬頭的時候,卻發現街景變得有些……陌生。

我承認我沒有每個禮拜都到這塊鬧區報到,
並沒有把這邊的一景一物記得非常清楚,
可是眼前的光景卻讓我覺得有些……詫異。

是最近流行復古風嗎?許多店家的招牌都變成鏽蝕的鐵皮油漆掛牌,
而不是亮晃晃的霓虹壓克力看板。

我再往前走過一個街角,街景卻越來越陌生。
我試著走到火車站前的那個大圓環去--
再路癡的我只要走到這邊,轉一圈一定會知道自己在哪裡。

我卻找不到那個非常好認的,超大螢幕的電子看板鐘。

是我路癡的越來越嚴重了嗎?

驀然回首,我才發現連這一帶最高的百貨公司都看不到了。

怎麼回事?天沒有這麼黑吧?

俗話說,路出在嘴上。最快的方法就是抓個路人來問--

我……是走錯攝影棚了嗎?為甚麼這個年代還會有人……
頂著那種俗氣到爆的西瓜皮瀏海搭著襯衫跟西裝褲(還給我紮進去了)?
還有女孩們也穿著碎花長裙洋裝,
留著現在只有在古老的七匹狼電影裡才看得到的AV老片女優的髮型……

嘿!我的天啊!路上跑的是速克達跟偉士牌耶!
一定是在拍八零年代的時代劇!
說不定還有人在圓環中間拍于右任的MTV!

那我回到21世紀的出口在哪裡?

「先生,對不起,請問一下……今天幾號?」
我鼓起勇氣拉了個路人問著。

可是沒想到看起來路人要回答我的問題更需要勇氣。

「今、今天?十月十一號啊。」拜託,不要少見多怪好嗎?
我這身打扮在西門町很正常,不要定著看到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啦!

「是、是喔?」我再深呼吸一次,
「那請再告訴我,今天……是民國幾年?」

「七十一年啊。小子,你是雙十節放假連昏頭啦?
我看你連自己老媽是誰都搞不清楚了!」
對耶,那個年代還很流行動不動就放連假還是彈性休假什麼的。

十月十一,算起來已經是秋天了吧?難怪身上還穿著夏服的我,覺得微涼。

七十一年?

我跑回去我出生那一年幹嘛?要我從小看著自己長大嗎?

就算從小看到大,那也已經不是我自己的體驗了吧?何必呢?

不過,我還是想看看自己,小時候是什麼樣子。

是清水的沙鹿綜合醫院吧?記得我娘說過,我是那邊出生的。

噯,回去看看吧。

 

【極短篇】復歸
2008.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