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絮語】歸來
時間: Thu Mar 13 12:19:07 2008

終於讓我看到一道光,姑且不管那是什麼顏色的,至少我打從心裡感到振奮跟溫暖。

儘管步伐已經非常蹣跚,我還是全力跨了上去。

等我的眼睛從光線中恢復過來,耳裡聽到熟悉的叮咚聲,
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走進了超商。

一瞬間,眼前那些從前讓人慣於忽略的景物,此刻卻讓人熟悉的想掉淚。

更懷念的,終於讓我看到人。

店員看起來完全沒有想到這時候會有訪客,臉上掛著幾許驚訝跟憤怒
(壞了我的悠閒時光),然後戒慎恐懼的說了聲「歡迎光臨」。

我仍然直挺挺的站在店門入口處,大口的呼吸著,感受著,活著。

說不定,店員不是因為半夜有人來訪而受驚,而是被我這種駭人的神情給嚇到吧?

「這、這位先生,請、請問您有想要買什麼嗎?」
店員一邊看著我,一邊卻也準備伸手觸碰警鈴。

「我看起來,有像要什麼嗎?」

「不,不像,」店員顫抖的說著,
「你、你看起來像想要我的命似的……」
店員似乎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咽了口口水,重新發言,
「你、你看起來……像剛從地獄回來……」

聽到某些字,我的精神不由得一震,頭又隱隱約約的痛起來。

我好像,想起了什麼事情。

「你沒說錯,」我說,
「我似乎……剛從地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