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這麼說吧,我看電影的順序跟人家不大一樣,
通常我都會先看過很多評論以後再決定要不要看。

NANA2大概是我看過壞消息最多的電影……

光是知道角色大換血,再看了一些劇照跟報導,
心情其實還頗點點點點的。

大崎娜娜還是由中島美嘉飾演--我想這也是支持我看下去的一大動力,
要是連美嘉都換掉了,這電影恐怕就……

小松奈奈換角了,由市川由衣飾演。巧的是,剛好之前看過她主演的死魂曲,
對她的印象還不錯,所以也還有點期待。

蓮……好吧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第一集的松田龍平。
第二集這個韓國人我個人覺得比較沒有特色。

新一倒是換了個感覺很接近的,那份未成年的稚氣有表現出來。

阿泰還是我覺得所有角色裡面最傳神的一個。
TAKUMI(巧)也因為戲份變多,感覺也鮮明多了。

蕾拉還是由伊藤由奈飾演。還是沒有什麼戲份……
但是沒有襯出漫畫裡那種活潑少女的感覺。
也還不至於像某些網友說的大嬸那種地步就是了。

聊聊劇情。

對沒看過原著的人,我覺得可能會看到結束都還在納悶:這電影要表達什麼?

當然,導演努力忠於原著,甚至不想任何一點改編這一點也許不是壞事,
畢竟有太多作品變成電影以後根本變成另外一部作品。
但是漫畫跟電影畢竟呈現方式是不一樣的,漫畫裡可以很多旁白跟內心戲,
但是電影如果很多旁白的話,乾脆就演成廣播劇就好了,大家都專心來聽聲音。

其實第一集就有這個毛病,劇情刻劃的深度不夠。
NANA這部漫畫刻劃情感是很深的,
只是看電影總是沒有什麼感覺……第一集之所以會賣,
我想是死忠粉絲的支持跟「好奇」這一點吧--
大家都想看看NANA變成什麼樣子。第二集就沒有這種新鮮感了。

也因為片長的關係刪減掉很多細節。
像BLAST的死忠粉絲「美里」跟娜娜的關係,蕾拉跟新一的曖昧情愫,
還有蕾拉跟阿泰的舊情,娜娜跟阿泰的超友誼(?),
這些都可以讓劇情更有張力,而不只是讓演員像木偶念劇本這樣而已。

最有衝擊的,草莓對杯摔破那幕,
其實我很懷疑沒看過原著的有多少人會被這一幕打動到。

嗯……有人說美嘉的演技進步了,我覺得……戲份這麼少其實看不太出來,
而且再怎麼樣呢,畢竟不可能像漫畫一樣做出那麼有趣的表情啊(笑)。

我想市川跟宮崎都很努力在揣摩小八的感覺,不過很不幸宮崎的外型比較吃香,
同樣的笑法就出現差距了。

而且就我個人的感覺,其實電影第二集選到的這部份張力本來就比較難呈現,
如果等漫畫完結了再一次來翻拍,會不會好一點?

找時間弄動畫來看看吧:P

【心得】NANA2
2008.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