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會殺死一個人的。」曾經有個朋友,這麼對我說過。

「是嗎?」總愛一個人的我,感覺不出來。

不過,那是因為大家都還在身邊的時候吧?

室友們上班的上班,回家的回家,平常熱鬧慣了,
現下總突然覺得,冷清得不習慣。

「一個人,靜靜的才好啊。」講是這樣講。

「才怪呢。」北風裡的這個聲音卻越來越大聲。

結果就不知道跟誰賭氣的,跑去吃很貴的燒烤。

「因為天氣很冷啊!」我是這樣跟老闆說。只是自己不太相信。

結果一個人對著熱烘烘的火爐,手是暖了,心裡還是涼颼颼的。

(啊,好吃。)這家燒烤的肉還是跟上次一樣,
油滋滋的,隨便烤都很有味道,連像我這種料理笨蛋都可以弄出好吃的東西。

只是,總覺得這張桌子,有點大……

「哇哩勒--」一個人吃燒烤的結果,就是稍微分個神就會烤焦或發爐的慘劇。

搞半天,太習慣依賴的,是我。

總是習慣有人陪著,有人幫著。結果自己一個人就笨手笨腳的……

也好不容易吃到最後了(啊,隔壁好熱鬧,在替回國的友人接風)。
挖下最後一口花生冰淇淋,服務生竟然在這個時候上來問我,
要不要來碗紅豆紫米湯。

「甜點,很好吃喔。」本來想問說要不要加錢,後來作罷,就來一碗吧。

意外的,我那焦黑的鐵網沒有把銅鏽味帶到年糕裡。
烤年糕加紅豆紫米湯把整個飽脹的感覺完全消去了。

「謝謝光臨。」老闆跟我鞠了個躬

「謝謝。我吃得很飽。」我也鞠了個躬。

出了門,新竹的晚風依舊涼冽。

「回去吧。」吁了吁手,回家,還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