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突然發現自己用苟且的心態延宕了很多事情,於是突然卯起來,
決定把想做的事情清一清。

去台北是其中一項。不知道為甚麼,我總覺得我的靈魂屬於那邊。

於是那天就近乎莽撞的就出門了(很遺憾,我的決心往往跟衝動是劃上等號的。)

不管怎麼說,一個人隻身就到台北了。但是一個孤零零的站在街頭,
其實還有一點點無所適從。。雖然已經鐵了心要去西門町跟五分埔,
但是不怎麼樂觀的天氣讓我的心情也不怎麼樂觀。

還是找了人出來陪我逛街。有人陪只一個壞處,就是不能太任性的到處跑來跑去。

意外的是,本來以為回北組只會碰到值日官跟素未謀面的學弟,
結果剛好碰到大姐們回去加班,一種非常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

而西門町依舊是個光怪陸離的世界。即便我的打扮再怎麼突兀,
到了這邊都不過是滄海一粟。不過,這正是我要的感覺啊--
有我的高調卻又感覺很低調,明明很有特色卻又不怎麼引人側目(在說什麼啊我)。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有點掃興,也有些地點沒有去到。
像流浪觀點,五分埔(終究沒去)、陽明山。

罷了。畢竟只是臨時起意。還差點鬧得無家可歸。

流浪終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

三度挑戰女僕咖啡館,但是終究連門檻都沒有跨上。

一個理由是,那好像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
我們並沒有什麼特殊癖好來著……

二來是因為這種重觀感勝於口感的地方,價格必然不菲,
但是我們幾個實用主義至上的人來說,
如果光只是喝個咖啡實在犯不著特地多花冤枉錢……

如果上面太文謅謅,直接看翻譯:

去那邊就是要看女僕跟喝咖啡啊!
兩件事我們都不幹,去了豈不是浪費錢?

狼:「唔,走進去我應該會被嚇到吧?」

洗爛:「你走進去不知道誰會嚇到誰……」

編按:狼當時穿裙子。

--

兩天下來其實也沒有發生什麼別的事情,
不過就是放鬆心情好好的玩了兩天,把自己搞得更累……

更慘的是回新竹的車次好早就沒了,結果坐火車回到心竹已經是半夜12點半,
找了計程車回到科技生活館牽摩托車,天殺的竟然下大雨……

更狼狽的是沒帶雨衣就算了,園區的路晚上很多是封閉的,
結果還得繞遠路回家……

下次要出遠門前我會作更詳盡的規劃的……


【日常】台北行,補記
2007.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