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現在在做什麼?」
「上班,在竹科。」
「聽起來跟中文系沒有什麼關係……」
「是完全沒有關係……」
                                                                               
「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學的跟做的不一樣。」
「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可以真的『學以致用』?
創作,我是當作興趣。」
                                                                               
其實這些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很多次。
答案又何嘗不是難過跟遺憾?
                                                                               
其實心裡早就給自己畫了條界線。
進大學那年,就跟自己說好除非有辦法闖出名堂,
不然就只能當作興趣,想混飯吃,另外解決,做什麼勞力粗工都好。
                                                                               
我真的沒有那種本領,也不是那塊料子。
說我能寫,李老,您太高估我了。只是大學時代時運氣好了點罷了。
                                                                               
離經叛道的現在,心裡頭其實還是偷偷有些嚮往著;
在漫畫店租書,總想找寫純文學來看(笑話,又不是圖書館……)
拿起了報紙,第一個翻開的還是副刊;
拿起壹週刊,唯一搜尋的就是駱胖的專欄,
看著,心裡才又浮現出一點當年追尋的味道。
                                                                               
我只是像個溺水的人,連根稻草都緊握著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