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是想說說故事而已。
                                                                               
小時候,每天晚上我總會跟我弟倘在大通舖上,玩著一種叫做「演戲」的遊戲--
現在想起來,也許那也算是一種RPG吧?
其實規則很簡單,我是球員兼裁判,負責想劇情讓我跟我弟冒險,
每天晚上總是會有不一樣的進度,可能是白天上課想到的,
或者看電視觸發(抄襲?)的。劇情大部分有連載,偶爾厭煩了,就來弄個番外篇。
                                                                               
還記得有一天晚上,小夜燈壽命將盡時迴光返照,燃燒出比平常更輝煌的光芒。
看著天花板上映出來吊扇的影子,也比平常更有活力的躍動著,
那天晚上,不管怎麼樣我都想來場金銀島的冒險。
                                                                               
當然是沒有寶藏。看過動畫的人也知道,番外篇的道具一概都不會出現在本篇中。
不過,我的童年,有好多好多的夜晚,
都在母親的聲聲催促(別說話了,早點睡)中度過。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沒改掉那個愛幻想,愛說故事的壞習慣。

一開始,我只想把故事最衝擊的的部份表現出來,
所以早期的作品都是短篇,越短越好,不想用繁文縟節來鬆散了故事,
卻往往被人家說過於精簡;
寫到現在卻已經慣於鋪陳,就像電影裡往往為了那幾分鐘的高潮,
得用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引領觀眾進入狀況。
想短,卻短不下來,總覺得疏漏掉的部份太多,該交代的劇情還有,
遲遲收不下尾。
                                                                               
看樣子是回不到那個單純的年代了,但是現在的心情以後大概也寫不來,
這就是人生吧!一環扣著一環,但是卻不是一個圓環的循環。
我們都一直往前走著。
                                      


【散文】 初衷
2007.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