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個地方,轉眼也一個月過去了。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埋葬在工作上面
(老實說,那種日子是無色無味不著痕跡的,就像蒸發一樣,就只是過去了。),
但是這個城市的氣息仍然在我身上慢慢飄散開來。

來這邊,第一個感覺就是--風好大。只要稍微空曠一點的地方,
一下子你就會知道颱風天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年在華岡風也大,也冷,但是不用騎著摩托車逆風出門,
也不用進冬暖夏涼的無塵室,所以可以包得厚厚的一路走到學校去,
一邊悠悠哉哉的看著路景;但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穿的太多到那邊是在虐待自己,結果就是我厚厚的羽毛大衣底下總是一件短袖T恤。
但是有趣的是,出門的時候(晚上七點)總是冷到叫人直打顫,
但是早上下班的時候,穿著那件大衣頂著太陽,彷彿是笨蛋一樣……

新竹有名的是貢丸跟米粉。來到這邊以後倒也吃了不少次,
但是對吃一向遲鈍的我並沒有什麼特別感動的……
也許在物流暢通的時代想吃點什麼特別的,
還是得翻山越嶺去些百年老店看看吧?

去了幾趟新竹市區。走慣了以後其實也就不覺得遠了,
不小心騎著騎著就會到了。其實火車站前這一塊腹地也不小,
但是意外的沒有我想像中的熱鬧--應該說,我覺得人潮有了,
但是商意不夠。去了幾趟,總是看了看人以後就回來了,物種還是少了些。

呃……還有就是我覺得新竹人開車都很猛……
也許是因為騎車對我來講畢竟還是陌生了些吧,
25年的人生中這是我第一年騎車通勤,總覺得竹科的交通很混亂……
不過,那指的是交通巔峰期,如果你挑大家正在上班的時候出門,
包準一路暢通。

還有就是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有風味的咖啡館,
一間可以讓我平心靜氣算塔羅看風景的咖啡廳。
唉呀呀,畢竟這裡是竹科吧?物價地價都叫人不怎麼敢恭維。
也許是我的狀況也還沒有平靜下來,達不到風平浪靜的狀態吧?
過一陣子我會再努力適應看看的。

小狼,在風城,還在找著自己真正的模樣,找著自己那雙遺失的翅膀。


【散文】風城雜談
2007.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