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覺得自己很年輕。

換個更正確的說法,其實感覺不出來,什麼叫做「年輕」,為甚麼要叫做年輕。
我,不過就是理所當然的二十五歲。跟以前沒有差到哪裡去,
以後也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不過,我總戲稱自己老。因為是年尾孩子,
學生時代總比同學大上個一年或幾個月,於是就常常自以為老成持重。
其實自己也不見得成熟到哪裡去。

出社會後,才慢慢感覺到什麼叫做年輕。

同樣在一個地方工作,這是我的第一份頭路,
同事也有不少初出茅廬的年輕小伙子,但也有三十出頭,
已經成家立業有老婆孩子,卻比我資淺的新人(自己也菜還說人家資淺?),
要來開展人生的第二春。

當然也有比我小卻已經成家立業的,已經賺兩三年,甚至更多的了。
跟他們比起來,總覺得自己虛長了歲數,浪費了光陰,
但也慶幸自己有多體會過一段不一樣的時光。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走法,卻也是在自己出社會以後才深刻的體會到,
一路這樣走過來,我真的是很單純,也還太年輕--

卻也已經老大不小了。

我,1982年出品的黑小狼,正在體驗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正在慢慢的,
學著變老,學著成熟,學著去懂得--

我的年輕。

 

 

【絮語】年輕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