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狼,你哪裡人?」

「我?台中啊。」

「欸?台中?我一直以為你是台北人耶?」

離開台北第三個月,邁入社會的第一個月,有四個人這麼跟我問答過。

在台北的日子,目前只佔了我人生的五分之一。
大學四年在台北,畢業後當兵仍然巧合的在台北。
在離開台北三個月以後,在外地聽到這種話,其實有一點百味雜陳。

我身上多了什麼?改變了什麼?是什麼讓他們覺得我來自台北?

虛榮也好,繁華熱鬧也罷,總之我還是嚮往著那個城市。
只是我沒想到,自己身上還隱約的帶著那種氣息……

其實,這叫我有點興奮吶。

不過,故鄉這兩個字的定義對我而言越來越模糊……

你呢?又是哪裡人?




【絮語】「台北人」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