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事曆:http://goo.gl/dLGoaE
占卜預約:http://goo.gl/3cD1k

  • Jun 10 Thu 2004 10:00
  陽明山,靜了下來。一場畢業典禮,畢業彷彿不只畢業生。
 
  人少了,房空了,路靜了,店關了,文大死了。

  那,狼是否也該

  回家了?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5 Tue 2004 01:20
  • 曲終

  好不容易靜下心來。現在時刻凌晨一點十五分。畜生融倒閉在沙發上,肥則為了早上的裝置藝術而繼續奮鬥著。

  赫然發現,使人庸碌得不是忙,而是慌。忙得有條理,當事情一件件迎刃而解時,你並不覺得困難。但是慌了手腳亂了分寸時,那可真是天下大亂。

  眼下的我在做什麼呢?

  放棄掉了駐站作家,這個我汲汲營營許久的努力。想起當初申請的原因︰想藉此鞭策自己努力創作,對於稿子卻是一拖再拖。在尚稱悠閒的學生時代就如此,那以後出來工作了,又憑什麼堅持創作到最後?

  不知道。眼下只好犯個全人類的通病--把希望放在明天。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2 Wed 2004 23:10
  • 落幕

  接近落幕,但不等於落幕。在忙得一踏糊塗的時候,狼也終於抽出一點時間來冒煙。

  不曉得各位最近過得怎樣呢?這個學期是否順利呢?狼這個學期過得還真是心力交瘁。從頭到尾似乎就是沒有發生過好事。

  忙著作詩集、忙著審散文(這個學期的期末報告)、還有兩三份報告、一份劇本,加上學會的事務、出版社的工作,最近的生活狀態除了累,還是累。

  今年,我想住進學校宿舍。一方面,這樣我可以省錢買電腦,二方面,說石話,看透了太多的人情冷暖,跟誰住,似乎已經沒有太多的關聯。

  等著吧!我一定要--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報告想要提早交,結果弄巧成拙;這倒還無妨。

  台灣要重寫、張愛玲要交報告、大陸要交報告、散文還有三篇要寫、詩集的製作根本還沒上路、劇本光分景就有問題、文學史的報告還沒起跑……

  說半天,我根本沒有心情再管些什麼。莫名的我又怯懦了起來。

  好想找個人在他(她)的懷裡好好的哭一場。

  --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中考過後不代表可以放輕鬆。因為接下來是更恐怖的期中報告。

  非旦這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搞定的事情,如果運氣或著技術其中之一不好,你的心血將會一個慘澹的六十出現在成績單上。比起只是一瞬間的期中考,真可謂事倍功半也。

  然後,再幾乎所有的報告檔期都卡在一起時,我居然又不知死活的跑去出版社接case。原因啊?因為那個人是跟助教同一屆的學長,而且這是一份出版的打稿工作,可能跟以後的出路有關係,所以就接了。不過,五月中旬這個期限依舊叫人冷汗狂冒,手指戰慄不已。

  真是有勇無謀的人……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7 Tue 2004 21:51
  好累,甚至於快失去感覺。

  心理的壓力果然遠遠大於肉體的疲憊--這不是睡一覺就能解決的。

  我一向不覺得「累」這個字眼跟出現在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身上。這個時候的Power應該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才是。可是我卻確實實的覺得累了……

  回頭想著。最近的壓力大不大,最近的生活正不正常,最近的情緒安不安穩。都還可以,甚至還勝過一開學。

  怎麼啦?我想,是厭倦了。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不是聞佳人提醒我,我會一直記得今天是我要報告小說的日子,而忘記回家。

  最近越來越習慣漂泊。狼棲的更新週期邁入一個月。可能是懶吧?但是,看著東西越堆越多,一種滿足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但是審視著以往稚嫩的文章,卻又忍不住紅著臉,笑著以前的傻。

  真的,狼長大了。對於家的依戀越來越少了。不過,偷偷結算著自己的累積,卻又忍不住嘆了口氣。

  一年的文章不到四十篇吧?如果這一生能夠活到八十,如果每年都是四十的創作,那究竟又能剩多少這個世界上?

  就算只是一個腳印也好吧!我要留下一些東西作紀念。我要有價值的瀟灑走一回。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早上開始就很奇怪。走到哪裡都是揮手揮不完。

  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看到有人對你微笑,莫名的、有心無心的對你好,總是會有一種感動。尤其在沒什麼人理你的日子裡,尤其你選擇在角落發霉的日子裡。

  心情,也好了起來。

  該辦的事,也該開始準備了。讓時空之輪繼續轉起來吧!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總覺得手指發了芽跟鍵盤糾結在一起。想拔開不成,反而痛不欲生。而事實也是這個樣子的。

  總統大選過後就患了歸家倦怠症,每每不弄到半夜十一點是不會輕易回家的。怎麼打發時間呢?到閱覽是看書是個好主意,但總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該去做。

  該去創作吧?但我畢竟是個學生,不是職業作家,不能將功課棄之於不顧。期中考剛過,這意味著該準備交期中報告了。雖然這學期說好不讓自己再匆匆忙忙敷衍了事,但是變化總是大於計畫。仍然不到緊要關頭死不覺悟。

  幸虧在某件事的動力下,不找點事情做做實在受不了,這次幾乎所有的報告都比以前體早準備了。所謂提早是提的多早呢?大概是兩個禮拜。那麼以前呢?大概是三天吧……所以比起從前來已經從容得多。

  也就因為以上總總理由,我就每天都在學校計算機中心呆到十一點。在電腦前面不打字是很奇怪的事情,所以又是報告又是創作的,離不開電腦。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越來越喜歡讓自己忙的一塌糊塗。總覺得這樣的日子過得比較有味道。但是有的時候不免回頭想著,這樣的日子過下來,是否真的有意義。

  這樣的故事我們都聽過太多。比方說某個很有錢的人,比方說某個很有權勢的人,人生走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的生活是一場笑話,然後懊惱不已,怨嘆著當年沒有好好把握時光,作該做的事情。

  我正在做著我喜歡的事情。但是到最後我能不後悔嗎?我不知道。

  有個我相當欣賞的朋友最近也為這個問題困擾著。其實他比我有本事多了,連想的問題也比我遠。他想著,在台灣這種環境裡面,純創作路線是沒有辦法維生的。當然這個問題我不是沒有想過,但我好不容易給了自己四年,怎麼能夠什麼都不去試一試就這麼結束了呢?

  勝敗如何,我四年裡面一定要找到答案。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